应急安全网
返回

江西会昌:驻村显担当,春耕我来忙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4-03-27 15:22:29

“汪书记,所有农耕器具都带齐全了,我们可以出发了。”3月22日一大早,会昌县应急管理局驻庄口镇黄雷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完成了集结,集体奔赴属于他们的“战场”。这天,全体队员就一个任务,在秧田进行育秧工作,帮助庄口镇黄雷村完成8亩秧田育秧播种,助力粮食生产。

眼下正值春耕播种的关键时节,会昌县应急管理局驻黄雷村乡村工作队主动作为,靠前帮扶,为春耕生产播种“希望”。大家在田间来回穿梭作业,分工协作有序忙碌着,平整秧田、铺秧盘、撒谷种、覆泥压边,盖薄膜,田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为抢抓农时,全力以赴开展春耕生产工作。会昌县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早”字当先,联合村“两委”干部召开粮食生产会议、小组会、户长会10余次,大力宣传粮食生产奖补政策,动员村民投入春耕生产,提高农户种粮积极性。同时,组建党员突击志愿服务队,对全村粮食生产开展春耕帮扶活动,实行统一翻耕、统一育秧、集中插秧,通过机械化种粮极大提升了种粮便利性,降低了种粮成本和人力投入,解决了农村劳力不足和种粮效益低下难题。

自粮食生产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千方百计抓好春耕生产,引导群众发展早稻种植,利用好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做好粮食生产相关政策宣传,引导村民抢抓有利时机做好早稻生产工作,截止目前,全村已完成育秧播种,为早稻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刘振红)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