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三局巴塘项目部全力以赴打好廊道施工“攻坚战”

2022-03-07 13:45:04    来源:应急安全网    

自全面复工以来,中国安能三局巴塘项目部昼夜施工不停歇,吹响了向2022年年度目标任务冲锋的号角。在巴塘项目部廊道施工现场,白天,施工人员顶着烈日在左右岸进行立模板、搭架子、绑扎焊接钢筋等施工;晚上,一辆辆混凝土罐车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进行廊道浇筑施工,灯光下的施工现场如同白昼,绘出一幅优美的夜间施工图。

13474016461869503_2.png

01  聚力攻坚为打赢安全质量当先行

大坝基础廊道施工是承接项目后续施工的关键部位,廊道施工节点若未能如期完成,便会制约项目整个工程的后续施工,打好廊道攻坚战是年底大坝填筑能否到顶的关键之战,也是公司树形象的履约之战。年初,为了确保廊道施工安全高质量推进,巴塘项目部专门成立了廊道施工攻坚组,多次召开廊道攻坚施工部署会,通过反复认真研判廊道施工面临的风险和困难,攻坚组一班人围绕职责分工、质量标准、安全卡控、协调联动等方面持续优化完善廊道施工组织方案,细致明确任务分工,全力推进后续施工进度。

13494892195689433_2.png

在廊道施工攻坚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安全是第一位。在廊道施工开展初期,项目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狠抓从业人员入场安全教育,并安排专职安全员对廊道施工现场的施工准备、作业流程、人身安全防护和大型机械设备作业等环节跟班盯控,从源头杜绝违章作业,确保廊道施工安全高效进行。在质量把控方面,项目部安排质检员昼夜坚守现场,严格监管钢筋绑扎焊接、模板支护、防渗墙凿除、混凝土浇筑等各个环节的施工质量,并组织每天召开质量巡查和现场会议,一旦现场出现任何瑕疵问题,将立即督促整改到位,严把廊道施工各个环节的质量,多措并举力保廊道施工顺利进行。

1350048076670807_2.png

02  项目领导带头干齐心协力赶进度

2月中旬,因项目左岸廊道底部大量淤积泥土和碎石,导致左岸廊道混凝土浇筑受到制约,在廊道攻坚组的带领下,项目全员戴着安全帽、穿着水鞋、拿着铁铲等工具下到左岸廊道底部全面清理淤积泥土和碎石。

1351098640312889_2.png

清淤过程中,项目经理于广斌和项目书记孙久利带头拿着铁锹,第一个下到左岸廊道底部进行清淤,在项目经理和书记的带领下,广大员工士气高昂,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从傍晚一直干到次日凌晨。深夜巴塘工地现场,温度低至零下十度左右,泥浆侵湿衣裤,但大家的工作热情没有丝毫退却,直到凌晨五点左右,左岸廊道底部工作面成功经过监理方的验收。

13512656519612658_2.png

03  项目铁人把阵坐誓把工期提前完

“彭强,不早了,你先回项目部吧,廊道那边还有一百多人在施工,我得去盯着现场,后半夜我还是在值班室休息。”这是晚上九点廊道施工攻坚组负责人邱古格和驾驶员在零下十几度的施工现场一段对话,这也是邱古格连续一个月从清晨奋战到深夜的一个缩影。作为廊道施工攻坚组负责人的他,深知自己重担在肩,为了确保每一个施工节点都能够安全有序,他几乎做到事必躬亲,每天的足迹遍布巴塘项目部施工区域的各个角落。他把被子带到了值班室,24小时坐阵施工现场,困了,就在值班室简单地睡一会儿觉。他脸上、脖颈早已被高原的烈日晒得脱皮,但施工员们总能见到他开心的笑容,大家问他为什么在笑,他高兴地对大家说:“右岸端部连接墙又超额完成了既定施工量,看样子咱们的廊道施工目标又要提前完成了,哈哈。”其实不止邱古格,巴塘项目部这样的铁人还有很多,在焊绑钢筋施工现场,有70%的员工主动申请加夜班,混凝土浇筑区域,20余名驾驶员、操作手换班后还主动担当安全员,在大干的氛围下,项目全体员工都被“铁人”之风鼓舞,争当自己的岗位“铁人”,为项目圆满完成目标拼尽全力。

13491214708944245_2.png

在廊道攻坚组和项目全员的不懈努力下,截至目前,项目已投入廊道施工人员220人左右,投入罐车、泵车、吊车等大小型设备50余台,廊道施工攻坚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李瑞超、王怀明、刘羽)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