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大忻加油站:朔广线上的“温情驿站”

2022-04-19 17:22:5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你好,我来给轮胎充个气……”

“下午给贾庄村王奶奶家送袋大米……”

“白站,我拿几个口罩……”

(本网讯:陈琛通讯员罗艳)这里是位于朔州市朔城区南环与东环朔广线交叉口的中国石化朔州石油大忻加油站。今年以来,在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各站销售业务普遍下滑的情况下,该站通过拓宽服务通道、让利稳定客户、防疫挺身在前等温情措施,勇敢在销售“寒冬”破冰前行,受到了附近村民和过路客户的一致好评。

“爱心服务”不设边界

大忻加油站周边有4个乡,78个行政村,常住人口约8万人次。日常工作中,该站除为进站客户提供洗车、电瓶搭车、轮胎充气、道路救援等爱心服务外,附近村民无论是否进站消费,只要有需求,都能免费享受站上提供的所有增值服务。“我就是大忻站周边贾庄村长大的,我爸在贾庄乡的17个村当了35年校长,我的小学、初中也是在贾庄学校上的,虽然现在我爸退休了,我也毕业了,但是在大忻站附近这几个村里,不是亲戚,就是朋友、同学,再要不就是我爸的学生、学生家长。”大忻加油站受托人白莹新说。因为自己的父亲有颈椎病,走起路来平衡感差常常跌倒,有时候跌倒自己起不来,全靠乡里乡亲帮忙和照料。“咱自己就常常受乡亲们的恩惠,所以也想力所能及地回馈大家。”他说。

17244864785898996_14.jpg

为了能尽量照顾到附近村里的孤寡老人、五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白莹新特意要来了附近78个村里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并挨家挨户走访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存进了他们的通讯录里。“他们能带来的消费也许最少,但却也是最需要我们的。”白莹新说。今年以来,大忻站累计为周边村庄村民免费送货上门50余次,其中面粉、大米、食用油等重物占70%,在送货过程中曾多次为村里的孤寡老人挑水、搬重物、代买蔬菜等。

商品销售“以客为先”

“同志,需要帮忙吗?”2月5日傍晚18时许,刚接了孩子走到大忻站口的白莹新看到一辆车停在路边,车主一脸焦虑,车上两个孩子来回蹦跶着玩耍,像是在等人的样子,本能驱使下,白莹新主动上前询问了情况。原来因为气温较低,车子停在路边后,就打不着火了,车主联系了朋友来救援,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到,三个人在车上冻得直哆嗦。“以我的经验应该是气温低,电瓶没电了,我给你找根线搭一下。”了解清楚情况的白莹新,根据日常救援经验,立刻判定了问题所在,不到两分钟车子就正常启动了。为了感谢白站长,车主表示以后加油、购物只认准中国石化。

17250784977232079_14.jpg

除了日常主动为客户提供无偿服务外,白莹新在为客户推荐商品时,也常常是想方设法让客户以最实惠的价格买到商品。“咱们买东西一方面是看服务,另一方面就是看价格,顾客跟咱们的想法肯定也是一样。”白莹新说,为了能将最优的价格给到顾客,他常常把上级下的优惠政策和方案研究了一遍又一遍,哪种商品搭配怎么买最最划算,哪种商品单买用什么券最实惠他都掌握的一清二楚。“现在我站里的客户大多是老客户,今年的非油品也主要是卖到了工地和车队。”他说,为了能扩大商品销售范围,朋友圈、客户群、抖音、快手只要有空闲,他就不停地在各大网络平台发布优惠信息。“我朋友圈全是大佬,说不准哪时候冒出来就消费个大几万,现在我有好几个大客户库房都是咱们中石化的商品。”白莹新自豪地说。

疫情防控“挺身在前”

疫情三年,大忻加油站的免费口罩领取和免费车内、物品消毒服务就提供了三年。“其实也没个啥,就是顺手给大家帮个忙而已,疫情期间做好口罩佩戴和消毒,既是保护自己和他人,也是不给社会和国家添麻烦。”白莹新说。

1725312109561222_14.jpg

今年以来,朔州当地持续加大各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力度,严控外来车辆进入。4月1日晚8时许,白莹新接到公司客服电话,称有位运城客户因燃油耗尽熄火停靠在路边,受疫情管控影响,司机无法下车求助。收到信息后,白莹新第一时间做好了相关登记手续,带上应急设备、油品、泡面、火腿肠、热水壶上门为该司机提供了送油和加注服务。“疫情确实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有时候能力所能及地给大家搭把手,帮点小忙也是咱的福气。”白莹新乐呵呵地说。不仅如此,平常只要有点空闲,白莹新就主动组织站里的员工到附近村里去帮忙,做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为各家各户入户消杀、派发防疫物资。“虽然咱力量微薄,能做的有限,但只要有心,发挥的正能量就无限。”他说。1-3月,大忻加油站累计实施道路救援30余次,无偿派送口罩600余个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