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江苏省东海供电公司坚守初心主动服务解民忧

2024-03-27 18:19:3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3月27日连云港讯(葛恒水   通讯员  马学坤  赵光玲阳春三月 春回大地,江苏省东海供电公司又传喜讯,双店供电所、平明供电所、山左口供电所、石梁河供电所、温泉供电所、张湾供电所、曲阳供电所等多所被地方乡、镇党委政府评为“2023年度优质服务单位”、“服务发展功臣”荣誉。

东海县位于东与新浦区为界,西与新沂市、南与沭阳、北与山东石门为邻,东海县是一个四季分明,气候宜人肥沃的土地最适合农业发展县,作为一个农业大县在每个季节都发生与电力密切相关的感人事迹,春华秋实、夏收冬藏。在这里,都留下一年四季美丽动人的电力人助农增收的电暖流行动足迹,今天就随着笔者的脚步都发生哪些动人的故事?

18254284093237947_27.jpg

春天鸟语花香,双店镇北沟村温室大棚内郁金香、百合花又迎来”三八妇女节“采摘鲜切花高峰上市期,该所“花香”党员服务队开展学雷锋主动上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安全用电检查活动。

“非常感谢你们,在鲜花采摘季节帮助我们修好温室大棚内的线路,不用担心晚上采花用电了”。去年3月7日,花农范淑娟对前来维修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感谢的说道。时下,正值该镇2.3万亩鲜切花采摘上市季节,花农范淑娟承包8个大棚种植彩菊、郁金香、百合花等鲜花,目前,随着鲜花在市场畅销,为及时将鲜花采摘上市她每天都要雇用9个钟点工帮忙加班加点采摘,该所党员服务队及时解决花农后顾之忧。

18233066393251677_27.jpg

石梁河镇因盛产优质葡萄,素有“苏北吐鲁番”的美称。2013年,石梁河葡萄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该镇葡萄面积已发展到1.6万亩,年产鲜果3万余吨,每年带动周边果农创造经济价值超过2亿元。

为满足当地葡萄种植户的用电需求,石梁河供电所组织“果香”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葡萄园区,了解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深入葡萄种植基地和大棚检查用电设备,对开关、插座、刀闸、配电箱等设备进行检查,对存在有安全隐患的线路和设备及时进行更换。同时,该公司针对客户安全用电意识薄弱的实际情况,加大宣传力度,服务队员面对面为客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指导客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

18222517318258932_27.jpg

在去年11月份,平明镇稻谷收割正紧张进行,大量秋稻需要烘干存贮。平明供电所组织“稻香”党员服务队为粮食烘干企业主动上门义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保障秋粮顺利加工存贮。为保障粮食烘干存贮企业用电安全,平明所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为当地10余家粮食烘干存贮企业开展义务服务,保障秋粮收割存贮顺利进行。“稻香”党员服务队为客户检查了配电箱、线路、指示灯等各类设备运转情况,和客户交流了用电需求,着重强调了厂房用电安全,指导客户安全用电操作规程,切实保障企业安全可靠用电,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18262933001009045_27.jpg

2023年冬天,天气逐渐变冷,但陆湖村胡大爷家的蘑菇温室大棚内却暖意融融,为了更好的服务蘑菇大棚发展,保障可靠用电,曲阳供电所组织“湖香”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陆湖村蘑菇种植大棚,开展“优质服务再提升”专项行动,宣传惠民电力政策,以及为农业用户提供入户安全检查等一系列行动。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针对重要线路开展寒冬隐患排查。此外,该所还根据种植户用电需求,建立“一户一档”,帮助种植户检查蘑菇大棚用电线路、配电箱以及照明、取暖等用电设施,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种植户寒冬天气用电无忧。

18280424383977729_27.jpg

一直以来,东海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三农”用电和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农民最关心最关注的用电需求记在心里,把供电责任切实扛在肩上。无论是农户的春耕春灌现场,还是秋收时节的田间地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电力红马甲”的身影。该公司真正做到了快速响应、真诚服务,优质、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始终把我为群众做实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得到了当地客户的交口称赞。

 

[编辑:葛恒水]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