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看见看不见的!海尔洗衣机直播工厂背后的自信

2023-10-24 14:07:0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一个个零部件的安装,一组组测试实验的完成,一台台洗衣机的组装,一条条生产线的传送……在手机屏幕的另一边,用户实时在线交流询问、下单,如此火热的场面正是海尔洗衣机的工厂直播间。8天192小时不间断,在双11即将到来之际,海尔洗衣机让用户零距离感受海尔洗衣机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实力。

14083292494140289_5.png

其实,海尔洗衣机直播工厂的背后更是对海尔洗衣机的重新认识。以往,这些真实的生产环境、工序工艺乃至测试实验等,在用户端都是看不见的。而通过直播的形式让用户“看见”以往看不见的,不仅可以让用户更好的了解产品和功能,更能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这背后体现的不仅仅是海尔洗衣机过硬的品质,更是海尔洗衣机品牌的自信,更是中国智造实力的引领。

一镜到底看全程,直观感受洗衣机的品质

目前,直播带货已成为一种非常普遍的互联网消费模式,90.18%的受访者有通过直播带货方式购物的经历,其中54.93%的受访者表示经常通过直播带货方式购物,仅有9.82%的受访者没有直播带货购物经历。由此可见,大多数消费者比较接受直播带货消费。

达尔文在《物种起源》中写道:“能够存活下来的物种既不是那些最强壮的,也不是那些最聪明的,而是那些最能适应变化的。”而海尔洗衣机正是如此,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最直观的展现方式,让其看见生产过程,更看见品质锤炼。

逛工厂、看生产线、测试产品,一单单生意在直播间里产生。这种新型的交互方式,出现在了海尔洗衣机工厂。就拿海尔376洗烘套装来说,其中包含了的“直驱精华洗”洗衣机和双擎热泵干衣机。

在此次的天津洗衣机工厂直播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海尔“直驱精华洗”洗衣机的整个生产流程。以洗衣机冲孔技术为例,海尔洗衣机采用精密冲孔技术。这项技术实现了全球洗衣机行业最小2.2mm冲孔,而且冲孔和翻边一次完成,表面光滑无毛刺。在现场,工作人员用丝袜摩擦冲孔表面后,丝袜没有出现抽丝现象,说明不会对衣物造成磨损。并且在内筒焊接过程中,海尔洗衣机采用的是激光无缝焊接技术。不仅焊接强度更高,而且焊缝更加平整丝滑,用户在洗涤丝绸等娇贵面料衣服时,也无需担心衣服面料摩擦损坏。

正是因为这样的精工智造,才形成现在洗衣机的坚实品质“直驱精华洗”洗衣机只需39分钟就能达到普通洗衣机62分钟的洗净效果,省时37%、省水38%、省电29%,且衣服磨损率降低了15%。

14085618068025837_5.png

同时,在这款套装中,除了“直驱精华洗”洗衣机外,还有双擎热泵干衣机。在上海的干衣机工厂,我们看到了双擎热泵干衣机的生产过程。在直播现场,工作人员做了拆机实验,对比了双擎和单擎的区别,普通的单擎干衣机只有正转才能送风,市面上很多干衣机只能朝单一方向旋转,这样衣物客易打结。当然也有一些产品会正反转,但因为是单擎,反转没风,即便解决了打结问题,但无法让衣物完全烘干。而海尔双擎干衣机,全时1:1正反转,既不担心打结,又不担心衣物烘不干,让用户清晰看到双擎热泵的优势点。

其实,在这款洗烘套装中,不管是“直驱精华洗”洗衣机还是双擎热泵干衣机,我们在此次活动中都直观的看到了产品的生产过程以及扎实的工艺,更看到了海尔洗衣机的智造自信。同时也找到了“上市即火爆”的答案。上市仅1年时间,海尔“直驱精华洗”卖出100万台,就成功走进了百万家庭。

“透明工厂”探智造 展现海尔洗衣机的自信

在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浪潮汹涌而来之时,正催生出一个个智能、丰富、创新的新产业。而“工厂直播”为制造业企业创新产品服务模式、优化营销方式创造了更多可能性。并且随着工业制造领域数字化和信息化进程不断加快,“透明工厂”作为一种智能制造新模式逐渐成为了很多企业的选择。

海尔洗衣机走进工厂,举起镜头,通过直播打造了“透明工厂”,不仅在全球率先颠覆传统的制造方式,向用户更立体化展示了自身智造实力,更向全球展现中国智造的发展和自信。

例如在天津洗衣机工厂的直播现场,可以近距离感受洗衣机是如何从一块钢板到总装整机的完整流程。从精密冲孔对比到激光焊接等,让用户看到整个洗衣机内筒生产的过程;同时还可以看到洗衣机组装,溯源检测等演示环节。其实在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每一块钢材都有“二维码”,通过大数据识别监测,可以追溯钢厂原料供应,做到从源头把控生产品质。

14091977249054467_5.png

除了生产的过程,在现场还针对洗衣机的性能做了实验。工作人员开展了“水上开花”实验和“洗小熊”实验,展示“直驱精华洗”洗衣机的真实使用场景。通过“水上开花”实验,可以看到精华液渗透力更强,可以更快速渗透衣物。而在“洗小熊”实验中,将脏小熊放进精华洗洗衣机,仅洗涤2分钟就已清洗干净。

此次“海尔洗衣机工厂直播”活动用真实的、开放的态度打通了用户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差壁垒,有效建立并提升双方信任度,让用户看到最真实的海尔洗衣机。同时,海尔洗衣机用“工厂直播”证明了自己的品质实力,更向全球消费者展现了海尔洗衣机智能化、透明化的制造体系,而这不仅展现了家电行业的智能制造能力,更展现了中国智造的实力。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