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湘潭汽车西站:牢记使命、筑牢安全防线 ,“党员志愿服务队”进乡镇

2020-06-13 11:00:29    来源:城市新闻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湖南湘潭讯 (通讯员 徐婷婷)为进一步弘扬交发集团湘运湘潭汽车西站“学雷锋服务驿站”的志愿者精神,体现该站党建工作在志愿服务中的引领作用,6月12日,湘潭汽车西站“党员志愿服务队”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五进”工作,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家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扫黑除恶、打非治违、消除顽瘴痼疾、倡导文明交通”的大型安全宣传公益活动,把安全知识送到乡村、家家户户,广泛宣传,集中治理黑车、鸟车非法营运、私家车非法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助力打造“文明湘潭、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营运环境,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湘潭汽车西站“党员志愿服务队”靠前一步、主动服务,通过媒体、微信等网络平台及线下向全市招募,联合湘潭县石鼓镇人民政府、湘潭市运输管理局河西执法大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市九华支公司、湘潭综合交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湘潭交发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湘潭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湘潭客运分公司六家单位60余名执法队员、党员、志愿者们参与了活动,为“党员志愿服务队”增添了新的力量。

党建领航、传承志愿精神,志愿者们从城市走入乡村,愿当安全宣传阵地排头兵,亮出我们闪亮的名片。

一是在集镇、人多密集的地方宣传、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志愿服务宣传册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客运安全运输法律法规问题,倡导文明交通行为;

二是联合执法部门开展“排查整治黑车、鸟车非法营运违规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三是宣传道路客运企业多种经营模式和相关线上、线下活动,从而满足老百姓多样化出行求;

四是宣传发放“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宣传手册、服务项目、内容,弘扬服务大众志愿者精神。

五是加强流动宣传,把安全宣传手册送到家家户户,扎实推进“五进”工作,进一步筑牢全员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共展出宣传标语板近20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普及道路安全知识技能近1000人次,通过广泛的宣传,增强广大市民遵守交通安全的意识,为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