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广西博白县举办系列活动温暖就地过年异乡人

2021-02-18 17:06:0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民生新闻网广西讯( 王祥武 通讯员 陈艳萍 陈飞雪  陈明)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速推进,以及广西“东融”战略的实施,作为毗邻粤港澳和北部湾经济区的重要县份,世界第一大客家人聚居县——广西博白县,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前来投资经商创业。近年来,博白县的营商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外地客商也愿意扎根这里,并把这里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今年春节期间,博白县委宣传部、博白县发展和改革局主办的“博白有温度——暖心关爱就地过年异乡人”主题公益活动,温暖了在当地过年的异乡人。

17064951976030708_2.jpg

今年春节,已经在博白打拼了近20年的江苏南通人费国鑫,选择留在了当地过年。像费先生一样,今年留在博白过年的外乡人还有许多。这些外乡人留下来过年的原因,主要是响应国家防控疫情就地过年的倡议,而博白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暖心举措,博白商家的大力赞助,以及当地老百姓的热情支持,则坚定了他们留在博白过年的决心,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浓浓温情。

公益暖心活动关爱异乡人

为了让外乡人感受到客家人的热情和温暖,春节前夕,博白县委宣传部、博白县发展和改革局主办了“博白有温度——暖心关爱就地过年异乡人”主题公益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梁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党委政府和社会商企发挥协力作用,一起为留在博白过年的异乡人献温暖,共同讲好关心关爱的暖心故事,让在博白工作的外地朋友们感受到博白的温暖,让异乡朋友感受到客家人的好客与热情。活动得到了当地众多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博白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提供了赞助,为留守的异乡人赠送了过年大礼包,锦绣商业广场赠送了100元超市购物卡,另外还有10多家餐饮企业赠送200元代金券。当地媒体博白飞扬在线进行了全方位策划,把活动做得有声有色。这一项项“福利”让留在博白过年的异乡人得到了实惠,更感受到了博白人的真诚。

17071002725253249_2.jpg

党委政府倾听异乡人心声解难题

早在春节前夕,博白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了主题为“博白有温度、暖心关爱就地过年异乡人”的座谈会。博白县委宣传部、博白县发展和改革局、博白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会上,领导们、爱心企业代表们感谢了留守的异乡人的深明大义,感谢他们为博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认真倾听留博过年的异乡人代表的心声,关心他们留守本地过年遇到困难和不便之处,并积极协调解决。心与心的交流,真诚的对话和沟通,强有力的解决方案消除了留守博白过年的异乡朋友的疑虑,坚定了他们就地过年的信心。

170726694192919_2.jpg

外乡人当地人互帮互助见真诚

除此之外,博白当地的老百姓也为这些留守的异乡人们张开了温暖的双手。陈飞良女士来自浙江温州,今年是她到博白发展的第19个年头,多年来,她的博白房东都特别关照她,竭尽所能地帮助她解决了许多问题。热情的博白人民感动了陈女士,她也用行动回馈着博白人民。得益于在博白经营着一家助听器材店,她常常教博白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聋哑孩子们学习哑语训练的相关知识,手把手地教他们佩戴助听器。经过陈女士的不懈努力,有的孩子已经基本可以和别人进行正常的沟通交流。春节期间,博白的邻居们还将自己亲手做的扣肉、叉烧送给陈女士她,让她全家感受了亲人般的待遇,心头暖暖的。

17074306902947720_2.jpg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共有数百名外省籍人士留在博白过年,尽管身在异乡,但他们同样感受到了欢乐和温暖。来自河南的曹月仙女士深有感触地说:“今年春节,我感到挺安心、挺温暖的。感谢博白!”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