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漯河市殡改办集中调研各县区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2021-03-07 21:26:3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打赢省定殡改目标任务收官之年的主动仗,3月5日—6日,漯河市殡改办副主任张伟民,市殡改办设施建设指导组组长赵奇,市殡葬设施专项规划执行组长赵亚强及市殡改办综合组一行5人,深入全市各县区、各功能区,实地调研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加强现场指导,督促县区对照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完善措施,一项一项抓推进、抓落实,不断把殡改工作引向深入。

张伟民一行每到一地都要详细了解公益性公墓建设整体进度。

经开区西坡李公益性墓

召陵区村级公益性公墓

舞阳县新殡仪馆建设现场

在舞阳县殡仪馆新馆建设现场,调研组看到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该馆占地80.94亩,总建筑面积10112.57平方米(含可容纳12000个格位的3000平方米的骨灰堂),计划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张伟民勉励项目负责人要精心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针对各县区关注的公益性公墓建设用地瓶颈制约问题,市殡葬设施专项规划执行组长逐一给出解决方案,并叮嘱各县区抓住全市国土空间规划数月内落地的有限时间,加强与自然资源部门无缝对接,确保各级殡葬基础设施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大盘子。殡葬设施专项规划组也将不遗余力为各县区搞好协调服务。面对标兵渐远的严峻形势,张伟民指出,我市殡葬改革当前的关键突破点在农村,在村“两委”干部带头作用的发挥,有关制度措施正在加紧制定。张伟民强调,各县区一定要紧盯公益性公墓建设和火化率提升两大关键,压重兵,用硬招,层层压实任务,确保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完成。为形成公益性公墓既要建得了还要骨灰进得了良性发展局面,市殡改办安排从今年3月起,实行各县区火化后骨灰入葬乡(镇)公益性公墓情况月报告制,完成好坏做为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调研组对临颍县将特困老人火化纳入承诺、舞阳县积极筹备全县高规格年度殡葬改革推进会、召陵区对已建公墓加快规范化改建等做法予以肯定。鼓励大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为官避事平生耻”的境界和勇气,排除万难,一步一个脚印抓工作落实,为全市殡葬改革深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王国合)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