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辽宁辽阳县:为校车检验开辟“绿色通道” 警方获赞誉

2021-06-08 17:10:2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辽阳县公安局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实抓细,并以之作为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手段,全身心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切实做好校车及校车驾驶人安全管理工作,延伸服务企业触角,日前,辽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与辖区校车公司联系,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为辖区临近检验的校车开辟“绿色通道”,避开车辆检验高峰,专门开设“周末专场”,切实解决校车检验难题。

在不久前的走访中民警了解到辖区多家校车公司有多辆临近检验的校车。怎么样一站式服务企业发展,让广大企业切实享受“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是摆在公安机关面前的考题。辽阳县警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决定对待检校车开辟检验“绿色通道”,以“流动车管所”的形式切实服务校车企业到“最后一公里”。为顺利开展相关工作,民警根据实际做好了详尽的工作预案,并对每个环节进行研究,在保证万无一失后,派专人到校车企业上门服务。工作中,民警提前对校车检验的相关资料以及车辆的外观、灭火器、逃生工具、急救箱等情况进行初步检查核对。并提示检车线对校车标志标识、轮胎、安全带等项目进行了重点查验,确保所有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良好。做到为校车把牢安全关,真正为广大司乘人员构筑起平安壁垒。对于提升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民警更是十分注重。“司机师傅,手中握着方向盘,一定要严加小心,不超速、不超员,杜绝酒驾,平安回家才是根本!”,民警一句句贴心的叮嘱让广大校车驾驶员在温情中受到了教育。为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效能,民警还向驾驶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围绕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阐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校车驾驶人在行驶途中要按法行驶,文明驾驶,确保自身、学生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17121673032988153_5.png

当日共检测校车28辆,此举大大缩减了校车办理检验时间及费用,提高了服务效率,受到了校车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及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对辽阳县警方给予了“营商环境守卫者,企业贴心人”的高度赞誉。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