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听党指挥 服务人民丨新沂墨河街道:疫情防控战场上的退役军人

2021-08-10 15:54:4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遏制疫情发展的关键阶段,墨河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始终弘扬服务精神,坚定站在防疫第一线,积极参与防疫消杀,主动配合村、社区进行疫苗接种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等工作,团结一心、和衷共济,筑牢墨河疫情防控最强防线。

墨河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在街道各个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外站岗执勤,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5575890943103926_5.png

“请您戴好口罩,来这边测量体温。”、“请出示您的苏康码和行程码。”、“您的核酸检测已完成,请抓紧从出口返回,不要在此逗留。”核酸检测现场到处洋溢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对队员的温馨提示。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冒着酷暑,现场协助粘贴1米线,他们动作规范、军容严整,耐心引导着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扫码测温、登记等待、采样撤离,现场秩序井然,检测程序有条不紊得进行着,受到现场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15583159238266374_5.png

核酸检测现场,身着迷彩服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列队其中,认真负责地维护着秩序,在扫码处积极引导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在人群密集处,提醒大家要保持距离,戴好口罩。

15584685951714839_5.png

墨河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践行着“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他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彰显着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迷彩防线”。

墨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伟介绍说:“我们这支由街道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队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战斗在防控第一线,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尽心尽责,在这次街道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中,他们主动请缨在现场出入口轮流值守,充分展现出墨河街道退役军人的风采!”(新沂市墨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马军)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