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成都市龙泉驿区:政府采购云平台3.0全面上线积极创建省级“示范交易中心”

2021-08-11 19:25:5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没想到现在在网上就能完成项目的报名、投标、开标,既节省了时间,也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电子化招投标带来的便利和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参与“成都市龙泉驿区公园管理中心百工堰公园堡坎修复项目”的投标企业代表说。

集采系统3.0上线 交易服务全程“不见面”

7月6日,龙泉驿区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成都市龙泉驿区公园管理中心百工堰公园堡坎修复项目”在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龙泉驿区分中心顺利实施,这标志着龙泉驿区政府采购项目全面进入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时代。

该项目由龙泉驿区分中心依托集采系统3.0(政府采购云平台)组织网上资格预审、“不见面开标”、线上评审。供应商首次在网上参与项目报名、资格预审、投标、开标过程,在线解密投标文件、在线确认开标记录、在线报价、在线磋商,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避免了投标文件制作费用高昂、投标过程往返时间成本高等问题,最大限度降低了投标成本。投标人通过远程在线参与,将传统实体政府采购流程迁移至互联网,这也使得投标企业彻底摆脱地域、时间和空间限制。

据了解,龙泉驿区分中心还将继续依托集采系统3.0(政府采购云平台),不断完善全流程、全覆盖电子化交易系统建设,帮助各方交易主体快速掌握在线开评标流程,确保交易流程规范化、标准化,提高交易效率,不断提升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平台数据互融互通 交易服务“双化”水平再提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龙泉驿区分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创建四川省标准化、规范化“示范交易中心”,在制度保障、互联互通、规范创建上“求实、务实、落实”,做到提效率、优服务、强保障,以先进的服务理念、标准的服务环境、人性化的服务设施、高效的服务效率以及严格的全程监督,切实提升交易各方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龙泉驿区分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启动省级“两化”示范交易中心建设工作,制定了《关于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通过编制公共资源交易公开事项标准和交易流程,实现中心信息应公开尽公开,不断加强交易领域政策宣传,充分保障了广大服务对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同时,该中心还积极探索交易平台深度融合和交易数据互联互通,先后多次与新都区交易中心、眉山市交易中心、资阳市交易中心进行学习研论,重点交流规范化标准化场地建设、应进必进项目、统一规范以及电子化交易实施情况,各方就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达成协议,建立协作机制,实现交易要素共享,积极参与全省构建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共享平台体系建设。

截止6月中旬,龙泉驿区分中心已实现与成都市中心、德阳、眉山、资阳、新都、邛崃、大邑、温江等地开展异地远程评标项目16个,其中跨市域项目3个,主场7个,以平台数据互通互融全面推动交易服务跨区域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积极创建省级一流“示范交易中心”。(裴月霓 杨霞 谢函娟)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