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网格“管家”显身手,保卫蓝天强基础

2021-08-28 10:05:0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石子冲社区网格“管家”查看工地扬尘情况

“施工过程中是明显会产生扬尘的,必须打开雾炮机喷淋抑尘。”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石子冲社区网格“管家”对辖区某工地负责人表示。这是社区为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工作,改善辖区大气环境进行的一系列蓝天保卫战环保巡查中的一幕。

2021年8月26日上午,石子冲社区网格平台一大早就接到群众反馈----辖区某工地白天扬尘异常严重,晚上还时不时伴随噪声扰民情况,“白加黑”、“噪加灰”一起发威,周边群众怨声载道。

社区网格“管家”走访收集了周边群众意见后,又现场对工地扬尘、施工噪声情况、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管控情况都进行了查看。除要求在施工过程中打开雾炮机,及时抑制扬尘外,还要求工地方面做好管控非道路移动器材、夜间严格按照法定时间施工、渣土车清洗后才能上路等其它方面的工作。本次行动中共督促辖区工地清理不规范非道路移动机械1台,规范雾炮机使用3台,施工现场抑制扬尘产生点6处,规范清理夜间施工噪声产生点8处。

石子冲社区党委书记李文思表示:下一步,社区拟继续按照区街两级部门管控要求,将辖区在建工地抑噪控尘措施落实到位。此外还会结合网格化工作阵地,对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扰民问题及时跟进处理,让“白加黑”、“噪加灰”成为历史。从而推动蓝天大气环境的改善,筑牢基层的环保工作基础,为打赢长沙市蓝天保卫战添加一份来自基层的力量。(信息员:裴晟)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