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为群众办实事永远“不打烊”

中国中铁资源集团坚持学史力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2021-09-09 12:02:56    来源:应急安全网    

“王主任,不好意思,大周末的这么晚,还麻烦您跑一趟来盖章……”“没事儿,为公司生产一线服务,我们职能部门永远不打烊。”9月4日,中国中铁资源廊坊物探公司的项目员工小张周六晚上21点多拿着办好的文件心里暖暖的。深情对话背后,渗透着中国中铁资源集团为群众办实事的温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集团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牛鼻子,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和职能部门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全心全意、尽心尽责,做到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永远“不打烊”。

思想“不打烊”,把群众冷暖挂记在心

“思想上不与群众心贴心,行动上就会慢半拍,效果上就会打折扣。”该集团党委深入讨论研究后,决定把不断深化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作为落实党中央“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让职工群众享受企业发展红利,感受组织温暖和安全归属,愿意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让职工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如是说。

12045005086401853_2.jpg

5月中旬以来,该集团党委结合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方式,反复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理念,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谈体会、强认识。“各级党员干部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心,深入厂区、车间、班组,深入生产单位、协作单位和员工中间,了解基层一线的基本情况,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瑞刚在党课报告中提出要求。集团党委严格要求所属企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决不能嘴上喊着为人民服务,私下里对群众呼声置若罔闻,在为群众办实事上首先做到思想“不打烊”,并特别强调思想上不重视、行动迟缓、应付差事的板子要打在具体人身上。

12050528774905236_2.jpg

一石激起千层浪。该集团及所属企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注入了思想“清醒剂”,纷纷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委工程、一把手工程,进车间、下厂矿、到项目,倾听群众声音,把职工群众的痛点难点转化为拐点,全心全意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作风“不打烊”,用群众满意标定衡量

“党员干部作风不实,职工群众心里就会凉半截,我们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在口头、停到纸上,让群众等太久,更不能打太极、搞敷衍,凉了群众的心”。这是该集团推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出的刚性要求。

12052012139679647_2.jpg

“等不了、慢不得、拖不起”已经成为中国中铁资源集团及所属企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共识。他们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作风“不打烊”,所属企业鹿鸣矿业设立“书记接待日”,廊坊物探公司召开境外员工视频座谈会……集团上下积极开展“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的征求意见活动,按照项目化、清单化的管理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清单,变为党员干部的“履职清单”,纳入纪委再监督和集团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检查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压实责任,绷紧链条,确保“件件有着落”。截止目前,两批民生清单的113项问题,已经解决96项,未完成以及需要持续推动的有17项,一些诸如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福利待遇、期待转为正式职工、解决休假难探亲难等一大批困扰职工群众的揪心事得到顺利解决。

行动“不打烊”,让群众期盼落地生花

集团总部设立了“爱心母婴室”,商贸分公司和技术咨询分公司成立了新食堂,境外员工打上了国产疫苗,举办大龄青年相亲联谊会,一大批惠及员工福利待遇的制度相继出台……连日来,中国中铁资源集团及其所属企业为群众办实事“再提速”,一个个成果接踵而来,对此,很多职工群众发自内心点赞、叫好。

12060392183064793_2.jpg

“用心办、全力办、加快速度真心办”是该集团及其所属企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真实写照。他们坚持落实行动“不打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干出了一件件“漂亮事”。所属企业绿纱矿业党工委,听到有群众反应与国内家人视频经常出现卡顿,语音电话时常断断续续,公司立即挂牌督办,积极与运营商沟通联系,制定网络优化方案,将矿区网络带宽从20M提高到40M,为职工群众工作生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上网环境。“这几次和家人视频都不卡了,上网的网速也快了,有时候还能看央视新闻,真心感谢公司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让我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该公司焙烧制酸厂小魏脸上写满了幸福。所属企业鹿鸣矿业党委了解到劳务人员期待转为正式员工的愿望强烈,立即调查了解情况,组织业务技能考试,择优选拔出30人,经集团公司批准,录用为正式员工。“我在鹿鸣矿业8年了,这次公司党委把优秀劳务员工转正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首批民生清单,让我们很感动,大家都看到了奔头,干劲比之前更足了。”新转正员工小倪看到转正通知,心里乐开了花。所属企业MKM矿业党工委坚持把驻在国刚果(金)当地员工也纳入了办实事范围,结合工作实际,为刚方员工开通新的通勤车路线,提供刚方员工直系亲属免费医疗服,提高刚方员工食堂饭菜质量,尊重当地节日和风俗进行节日慰问,有力提升了刚方员工的幸福感。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国中铁资源集团坚持为群众办实事永远“不打烊”,把好事办出成感,小事办出幸福感,通过这一系列的务实举措,让广大职工群众深刻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并非空对空的“无影掌”,而是实打实的“铁脚功”。(通讯员 王建国郑美凤)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