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9-14 10:05:0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贾德荣 李生辉 郭俐君)经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批准,2021年第一轮巡察共安排2个巡察组,对晋中市、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管理权限,对部分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巡察进驻时间为40天。

9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厅党组第一轮巡察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组巡察领导小组组长王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军主持会议并宣布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红亚宣布巡察工作纪律。

10054069424234826_2.png

会议指出,要把握巡察内涵,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本轮巡察,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开展的首次政治巡察,具有开局起步、示范引领的重要作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履责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教育、警示、震慑作用。要坚守政治定位,始终围绕政治监督这条主线,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业务看政治,着力发现和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紧盯“关键少数”,切实把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作为重点突出出来,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促使其扛起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突出结果导向,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统一,从问题切入,以结果观效,通过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问题,促进被巡察单位改进工作、加快发展。

10055282168304171_2.png

会议强调,要落实巡察要求,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聚焦重点搞巡察。着眼“两个维护”,重点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紧盯“两个责任”,重点监督检查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突出“两支队伍”,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领导班子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同向发力搞巡察。巡察组要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强化同责共担、同向发力的理念,切实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要依法依规搞巡察。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的程序办事,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合法合规,以程序的严谨性来保证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巡察中,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

10063911251963832_2.png

会议要求,要严肃巡察纪律,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从一开始就戴上“紧箍咒”、系上“安全带”。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举旗亮剑,面对利益诱惑要敢于坚持原则,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做到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闯雷区。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切实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思想上一尘不染、行动上一身正气。

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晋中、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同志,配合巡察工作的财务专业人员,厅机关各处室、各派出机构、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会前,利用两天半的时间,集中组织巡察组人员进行了巡察业务培训,省委巡察办三处臧运峰处长,驻厅纪检监察组刘永军副组长,省审计厅资源环境处张素庆处长分别进行辅导授课,厅机关监察办、大气环境处、水生态环境处、人事处、科财处分别就有关情况进行解读。(据《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