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青岛市即墨区残疾人预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1-10-25 20:59:13    来源:聚焦中国    

2021年10月24日9点左右,青岛市即墨区残疾人预防研究中心在永昌大厦正式揭牌宣告成立,将推动全区残疾风险综合防控能力提升,有效控制和减少残疾的发生,积极为青岛市即墨区的残疾预防工作“保驾护航”。

青岛市即墨区残疾人预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残疾预防关系到居民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值得所有人共同关注。”活动现场,中国精协孤独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授、中国残联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理事、《残疾人托养服务》国家标准制定者何侃教授为参会的青年孕妇及备孕家庭进行残疾人预防专业讲座。

青岛市即墨区残疾人预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近年来,青岛市即墨区残联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接高校智库及科研机构,着力推进残疾预防工作。“今天成立的残疾预防研究中心将为即墨的残疾预防工作进行更加专业、更加权威的研究。”据即墨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新介绍,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残疾人总数超过8500万,平均每16个人中就有1名残疾人。多数家长对疾病筛查了解不多,未能及时进行就诊早期干预,导致患儿出现不可逆的损伤,因此“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就显得尤为重要。

青岛市即墨区残疾人预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我们非常高兴在即墨区委政府、即墨残联等领导的支持下成立即墨区残疾预防研究中心……”青岛昌德妇女儿童医院院长滕国洲表示:“我们所有医护人员将继续秉承‘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认真履行职责,尽心尽力做好残疾预防工作。”

青岛市即墨区残疾人预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残疾预防工作覆盖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关系千家万户,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和每位公民的共同努力。 ”张新介绍,即墨残联在今年的全国助残日期间,特别聘请了我国残疾人工作业内权威专家何侃教授作为即墨区残疾人工作首席专家顾问,其为即墨的残联工作提供了权威、周到的指导与服务,为该区的残疾预防工作提供了完善的管理机制。

青岛市即墨区残疾人预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青岛市即墨区残疾预防研究中心的成立,将立足自身资源建设,积极开展综合性、系统性的残疾预防对策研究,做好残疾预防与控制的技术指导、人员培训,必定会进一步推动残疾预防工作的落地落实,将该区残疾预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即墨的残疾人事业特别是残疾预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图/文 马立瑜 张燕)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