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朔州朔城区特殊教育学校:落实“双减”新政策 营造教育新生态

2021-10-27 21:38:5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陈琛)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山西朔州朔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紧跟新形势、新政策,为将“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真正落实、落细,从培训、协作、减负、提质、服务等多方面入手,聚焦“双减”、精准施策。10月26日,全校召开了“落实‘双减’ 优化作业”专题会议,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营造特殊教育新生态。

2141590311811370_14.png

校长张淑英指出“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解读落实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五项管理规定,强调了落实“双减“政策的具体要求和内容。

214215118645102_14.png

副校长甄锐玲对该校“双减”工作从四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要求全体教师要切实优化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保证作业“量”上不超标,“质”上不降低。要不断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

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学校制定了《落实“双减”,融作于堂优化作业设计方案》,通过课前、课中、课后三段融入,呈现阶梯内容分类;以分步、合并、调配三式融合,打造多元使用方法;学习、练习、评价三位融通,构建一体目标系统,以作业的课堂优化使用与重构,实现学生学习的减负提效。

副校长任春梅对于“双减”政策中有关师德师风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具体的解读。强调全体教师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拥有道德操守和道德底线。

副校长王雅霞强调要严格落实不用手机布置作业、不带手机进入课堂,倡导理性使用手机。同时,要保证学生的体育锻炼时间,做好体质提升监测,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档案。

发展未有穷期,教育任重道远,教育无他,唯爱与坚持。一纸聘书,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承诺,朔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定会坚守课堂、不忘教育初心,让学习在课堂上真实发生,让“双减”真正落到实处,让学生有更加幸福的校园生活!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