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2021年广州市五区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圆满完成

2021-11-04 13:43:1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为推动广州市退役军人充分稳定就业和成功创业,2021年10月23日——11月1日,主题为“给我十天光阴,还您锦绣前程”的2021年度广州市五区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是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具体指导,由天河、越秀、花都、番禺、荔湾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南方公务培训中心具体承办。广州市五个区1056名退役军人在211院校全媒体网络直播间,参加了为期10天的“2021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由于形式新、受众广、师资强、管理严,受到广大退役军人朋友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培训以专家讲座+案例分析+线上互动的直播形式,通过211院校全媒体网络平台、最大限度地便捷地获取知识;十天直播课程结束后,主办方还邀请数百家知名企业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大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培训规模大。五个区总有1056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主办方和承办方累计召开十多次专项会议讨论培训方案,还多次请教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领导,反复修改完善课程设置,承办方先后动用了近30位涉及到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具有高级职称的、在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上有研究的专家参与课程设置及教务教学,调集高校网络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技术人员10多位参与技术保障及20多位退役军人在校研究生助教、退役军人公考状元及企业家代表,先后省市部退役军人系统的关注,

参与人数之多,投入之大均创历史新高。

培训师资高。本次培训配备了较强的师资力量。其中211、985院校博士生导师3位,硕士生导师7位,国务院津贴专家1位,二级教授1位,将军级别的教授1位,大学校长3位,退役军人事务部特聘专家及全国知名专家教授6位,基本上都参与过全国首套全媒体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系列教材的编撰工作。

培训管理严。为确保网上授课的教学效果,承办方安排多个助教及教学管理人员全程监控,每天早上、下课前及课程期间会数次考勤,并采用分班实施责任制、包案管理,责任到人,有缺勤问责跟班老师、全勤学员颁发培训合格证并发放公职类考试免费培训券及成人教育优惠券等方式以资鼓励等方式来加强管理、保证考勤率。

培训点赞多。学员们对专家们的授课评价很高,纷纷点赞。“受益匪浅、茅塞顿开、醍醐灌顶”“就业创业指路明灯”“听君上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等等众多赞美之词时时出现在网络课堂直播间中。开课首日23号早上8:30开班仪式时五区两个直播空间人数仅是698人,中午11:50下课前人数已经飙升到1000人。有位天河的退役军人杨姓战友还用“视听盛宴,收获满满”有位荔湾的赵姓战友用“全新的听课享受,头脑风暴、不虚此行”等赞誉之词来招唤其他战友迅速来听课。

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本次培训的主讲专家苟志效教授表示,本次培训首次采用线上培训,课程设置严谨科学,师资配备坚持高品质高定位,教学管理严格有序,线上教学还能保证在95%听课率,确实难能可贵!

截止11月1号下午六点,广州市五区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直播课在众多退役军人点赞中圆满结束。培训期间,先后有学习强国、今日头条、南方网、南方+、中国新闻网、中宏网、腾讯网等近十家国内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