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秭归九畹溪镇中小学:举行“反邪教、交通、消防、禁毒”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讲座

2021-11-07 15:38:4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11月5日下午,秭归县九畹溪镇中小学在中学操场举行了一场生动的反邪教、交通、消防、禁毒、传染病防控、新冠疫苗防控等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派出所、卫生院代表应邀出席,学校师生8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镇卫生院医生李梦重点讲了新冠疫苗防控知识,强调师生要注重教室、寝室通风消毒、搞好个人卫生、进出校园戴口罩、扫码、测温、手消常规动作。同时向师生宣传传染病防控的相关知识;

16212446942360641_5.jpg

派出所吴垠警官从身边一个个真实的事例谈起,让学生们知晓毒品对身体、家庭、社会的危害,从社会关注热点,法制教育焦点入手,教育大家做一个知法懂法的中小学生。同时讲述了中学生注重交通安全的必要性,并号召全体同学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让家人共同遵守交通法规。要求同学们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16043163664451293_5.jpg

小学党支部副书记王勇对中小学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体育老师颜麒亲自进行实地消防演练,教学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采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方法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使大家对火灾形成原因、预防措施、自救等防火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综合讲座和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全体师生的反邪教、法制意识、消防安全意识、防毒禁毒意识、疫情防控等有了明显提高,为构建安全、和谐学校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在场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安全认识,加强使命感、责任感,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手,采取有力的措施,搞好校园、班级的消防安全工作,为学校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文图 向红 邹厚虎)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