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朔城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7 10:25:1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陈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以正能量引领全院职工,11月12日下午医院党支部积极落实上级党委部署组织开展了“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信仰与传承 初心故事汇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故事就是一盏明灯。精神需要传承,榜样更是力量。我院推荐了市级优秀党员徐国宜和身边好榜样符芳芳两位同志分享了她们的初心故事,回忆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每一次经历、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让人深深地感动、折服,并受到精神的洗礼。

信仰与传承 初心与使命

榜样事迹一

妇产科主任徐国宜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及科室同事日常工作中的点滴。她们二十年如一日,服务患者、尽心竭力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她们勤奋拼搏的精神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10320351663259515_14.png

"温暖的亲情,是这个世界上最甜蜜的负担。"可她们却很少有机会去享受。因为在她们眼里,工作上的事永远都是大事。她回忆到,在一次抢救危重病人的过程中,参与的每一位同事都竭尽全力,尽职尽责,直到患者的生命体征平稳,大家又继续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奋战着,不管几点,不管多累,不管在哪里,只要有病人她们都会冲在治病救人的第一线。她说“像这样连轴转的事情会经常发生在我们每一位同事身上,就是这样透支着精力,却从来没有喊过一声累,没有抱怨过一句话,把汗水甩在背后,把压力扛起,留下的只有对工作的坚定和责任!”

榜样事迹二

发热门诊护士长符芳芳向大家汇报了一年来和同事们完成的和正在做的一些工作,目前负责发热门诊,急诊科和导管门诊三个板块的她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

10321955666849682_14.png

她回忆道 “我在发热门诊以最快的速度熟悉工作,并逐步完善工作流程,期间也遇到核酸检测群众增多和工作人员短缺的问题,但是在院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都一一克服,在大家的努力下优化了工作流程,为患者和职工带来了便捷。”

“在急诊科的工作中,只要有急重症患者,护士们都能各就各位配合医生开展抢救工作。疫情期间,我们急诊科还兼具了预检分诊的工作。在保障科室的常规运转基础上,还不误学习提升技能,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就这样我在发热门诊和急诊两头跑,大家团结一致为群众的健康树起一道重要屏障,为病人的生命负责。”

“在导管门诊我不断地学习创新并保持自己独立的思考性,提升了自己的导管维护技能,为癌症患者在化疗期间的导管维护提供了方便,还为情绪不好的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深深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切实帮患者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使命。”

学先进事迹 与榜样同行

10325059954236979_14.png

全体参会人员凝神细听,深刻了解了榜样背后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也更加明白了一名共产党员率先垂范的意义所在,更加诠释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精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对照先进寻找自身差距,要时时刻刻向榜样看齐,时时刻刻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争做身边人的好榜样!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