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山丹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疫工作侧记

2021-11-18 17:56:0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甘肃山丹讯:自疫情爆发以来,甘肃省山丹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把投身防控战斗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指战员在党旗下凝聚,集结成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

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疫情期间,山丹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动请缨,在地方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投入抗击疫情战斗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旗所指,党员所向。全体指战员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树起了党员冲在最前的鲜红旗帜。

大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志愿队,深入辖区疫情防控最前线,在社区24小时值勤驻守,承担起小区居民出入管控、运送生活物资、等工作。大队积极对接疫情防控办公室,搬运床板、被褥600多件套,全体指战员主动靠前,夜以继日地奋战一线,将疫情防控物资第一时间搬运到位,用信念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无尽力量。

大队防火监督员快速反应,主动出击,对辖区内的定点医疗场所和隔离点进行了地毯式的摸排,主动上门开展消防安全技术指导。对于隔离区等不能进入实地检查场所,监督员们就通过物联网、手机视频、“隔墙”查看台账等方式,仔细检查消防设施、防火巡查和值班记录。督促相关单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一个个坚实的防火堡垒,为疫情防控有序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队消防文员也主动请缨,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配合防疫部门检疫采样、群众引导、分流、维持秩序等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各大疫情防控点,赵丹、马晓俊、徐多文等同志身着红马甲,或是维持队伍秩序,或是搀扶老弱病残,或是帮忙登记、测体温。他们放弃了陪伴家人的宝贵时间,无论烈日还是暴雨,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她用自己的坚持和坚守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扛起守一方平安、护万家灯火的光荣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危急,任务越是紧迫,越需要个人服从大局、听从指挥,越需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打硬仗。”“组织如有需要,我申请第一个上”、“请党和人民放心,我的岗位我负责”“疫情防控,党员先行。我是党员,疫情不退我不退” !在疫情严峻考验面前,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敢打必胜时代风采和为民情怀!(作者:李强龙)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