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秭归职教:调研县内规模企业 精准服务地方经济

2021-11-19 14:10:5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赵珍军 袁德 邹宗荣)职业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秭归县委政府也一直高度重视,始终把职业教育作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近日,秭归县职教中心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本地经济建设水平,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服务地方经济大讨论,组建工作专班走进县内企业,先后与4家规模企业深度交流,直面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主动地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企业工作很快乐,工作环境、吃住条件都很好,今后我准备留在企业继续工作。” 在戈碧迦校企合作座谈会上,一位顶岗实习的学生如是说。“学生愿意留下来,这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这是校企长期合作的结果。”戈碧迦负责人吴林海总经理介绍说,“我们公司员工需要年轻化,希望与学校继续合作,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交流过程中,戈碧迦表示,企业愿意拿出财力、物力,开设订单班,采用聘请企业师傅、高校教师等多种方式联合培养学生,为企业储备技术技能及管理人才。同时,企业方面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加大对学生吃苦精神的培养,二是希望学校对学生静下心来做事要加强引导。学校方面表示,戈碧迦始终把人才战略放在第一位,学校愿意主动与企业对接,深化“3+2+3”合作模式,根据企业岗位需求,找准校企合作结合点,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强力推进订单班工作,打通堵点,突破难点,高质量服务企业发展。

14163036501670024_5.jpg

学校与百丽的合作由来已久,百丽副总经理鲁华认为,“3+2+3”模式为企业稳住了人才,值得进一步探讨。在合作办班方面,企业愿意安排专人与学校对接,并提供资金支持,保证合作办班落实落地。

华星船务与华新水泥均有与学校合作意向。华星船务总经理石云平明确表示,急需焊工与铆工。

14183218223617997_5.jpg

秭归县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蔡玉平全程参与本次企业行活动,他始终强调,企业的需求就是学校的需求,有求必有应,学校要举全校之力为企业服好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政府的要求,力求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14201095366979555_5.jpg

本次调研,调研组除召开座谈会以外,每到一处,都对企业的厂房、就业环境、生活条件等进行了详细考察。据了解,本次调研只是调研的第一个阶段,下一个阶段,学校将继续对德重精线、屈姑、泰和石化等企业进行调研,以便学校综合研判,构建科学的全方位的服务新格局,为秭归未来五年“三个倍增”“五个高地”贡献职教力量。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