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龙王镇肖集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共享美丽蓝天——襄阳市春雨社工为乡村留守儿童纵“情”论“绪”

2021-11-20 18:50:1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 (张保军 张安春)“亿万阳光,爱在金秋”。为把党的关心和温暖及时送给留守儿童,2021年11月18日上午10时,受襄州区流浪乞讨人员服务中心委托,襄阳市春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行4人在李文涛同志的带领下,来到龙王镇肖集小学开展以“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的留守儿童情绪管理提升活动。

18561160502213575_5.png

活动伊始,春雨社工负责人曾强为本次活动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襄州区流浪乞讨人员服务中心李主任就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作了详细的说明,他在讲话中指出,必须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引入襄阳春雨社工专业社会组织参与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旨在营造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更好地为襄州区未成年人服务。

毕业于长江大学心理教育学情绪管理专业的李敏老师,运用自己渊博的学术知识为该校的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玩味、精彩的心理辅导课。辅导课紧紧扣住“现在的心情是几点钟?——热身游戏《抓手指》——情绪表演小舞台  ——EMO告别大会——为情绪桶蓄杯”这五大游戏环节,牢牢抓住孩子们的心,让他们在既新奇又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一定的情绪管理技能。

18562523406250682_5.png

在活动现场,辅导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着,孩子们认认真真地倾听着。有时候,李敏、李文凤老师还一起走进留守儿童中间,或和颜悦色地向孩子们提问,或耐心地接受孩子们的咨询……尤其是《情绪表演小舞台》这个环节,让留守孩子们很好地把握了“喜”“怒”“哀”“惧”这四种情绪的基本要义,并且熟知了表达情绪方式的三个(本能表达、运用载体、语言表述)基本层次。

1856391940254772_5.png

最后,襄州区流浪乞讨人员服务中心还为肖集小学共计138名留守儿童送上了铅笔、书包、乒乓球拍等精美的文具以及体育器材,并与该校全体留守儿童合影留念。面对襄州区融媒体中心刘记者的采访,五(2)班留守学生涂曼妮激动地说:“在今天举行的活动中,我得到了一个笔记本,心里十分高兴。我们学校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社会上也经常有人来帮助我们。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感恩答母校,报答社会,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1856526101180443_5.png

这次关爱乡村留守护“童”活动,得到了龙王镇人民政府,龙王镇民政办的大力支持,引起了襄州区融媒体工作中心的高度关注,激发了肖集小学全体教师努力工作的满腔热情。区救助服务中心李主任表示,他们将全力打磨“襄州区未成年人关爱服务项目”这一品牌,努力构建”区救助服务中心——肖集小学——市春雨社工服务中心”三位一体的护“苗”模式,把关爱留守儿童这项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强,做优。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