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厉兵秣马 以练促战 河北省沧州市开展重点行业实战练兵

2021-12-14 23:21:3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河北讯(郭晋成  郭俐君) 据生态环境部消息,近日,河北省沧州市结合2021年执法大练兵工作安排,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长流程钢铁、短流程钢铁、独立轧钢等各类钢铁企业开展点对点“解剖式”实战练兵,全面排查钢铁行业,及时发现问题苗头,消除违法隐患,降低违法风险,帮助企业提高守法意愿和守法能力。

23231537031451556_13.png

沧州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业务骨干赴渤海新区,会同分局的执法人员开展长流程钢铁产业全过程环境执法业务实战练兵教学演练。执法人员按照全流程覆盖、全环节执法、全要素检查的行动要求,重点围绕企业达标排放及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扬尘污染管控和达标整治、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运行、分表计电安装使用、固体(危险)废物规范管理等情况逐环节逐流程检查,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一线技术工人进行充分交流,全方位、多角度对生产经营、污染治理、现场环境等进行深入调查,做到对企业污染物“源头清楚,路径明确,去向了然”。通过“地毯式”摸排,切实查清查透找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突出短板和管理漏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企业负责人立行立改,帮助企业提高环境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此次演练通过“以老带新、分组配合、交叉学习”的方式,锻炼执法人员的现场检查能力、发现问题能力和调查处理能力。沧州市常态式实施“教学式”“实战式”“解剖式”执法练兵,持续提高环境执法能力水平。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