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战疫先锋】将忠诚与使命烙印在抗疫战场上——记巡特警支队作战勤务处勤务科科长李鹏

2021-12-21 08:20:2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黑龙江哈尔滨讯:记者/王伟/责编/韩同瑞

壮士在军 不避汤火之难

“壮士在军,攻城先登,陷阵却敌,斩将搴旗,前蒙矢石,不避汤火之难”。选择逆行而上是需要勇气的,一次又一次做同样的选择,不仅仅是勇气,还关乎使命、关乎信仰。为使命而勇敢,因信仰而无畏,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每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李鹏都主动向组织请战,愿为早日恢复山河无恙确保百姓安康,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08442164372308739_5.jpg

严谨布勤务 缜密细入微

李鹏是作战勤务处勤务科长,每次出任务,都会发挥业务专长,结合各地情况和任务实际,全程对勤务的组织进行设计、调整、优化,确保整体工作任务始终能够有序推进,每场战役都能达成预期目标,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所有战斗任务。

细字当头,精密布局打造规范化勤务。精心研究、精准预判,战前做好工作方案,到达战场受领具体任务后,立即进行分工细化、流程细化,将警力进行科学编组排班,有序投放到各执勤点位,确保警力分布最优、发挥作用最大、勤务效果最强。他创新推出“四起”工作法,即警车巡起来、喇叭喊起来、警灯亮起来、人车管起来,实现“看住人、守住门、管住事”的目标,彻底清除疫情防控死角盲区,确保勤务高效运转。

08443159043681015_5.jpg

快字当先,联动协调打造高效化勤务。在有序安排勤务的同时,他还注重与属地相关单位的协调通联,积极与当地公安、疫情防控指挥部、友邻单位密切沟通,实时掌握当地各类疫情预警信息,分析研判、梳理归纳后推送至参勤单位,把疫情防控任务由被动“处置”变成主动“出击”,做到了预防在先、未雨绸缪,提前排查隐患化解风险。

08444580685249843_5.jpg

严字为本,全程督导打造标准化勤务。每日一部署、每日一总结, 凡重要事项、重点环节,李鹏都必到现场督促落实到位。岗前有培训,让每名民警提前了解任务、熟悉目标区域周边情况,能熟练掌握各种情况的应对处理办法,确保到点位后快速进入状态;岗上有指导,全程组织开展不间断滚动式督导,每天至少两次深入一线执勤卡点、封控小区、巡控线路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每到一个执勤卡点,他都仔细询问情况,查看服装保暖、装备携带、个人防护、工作登记留痕等情况,解决工作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勤务效果。

誓言记心间 默默守民安

疫情来势汹汹,一线执勤的危险随处可在,形势非常紧张,压力不可避免。在他心中,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是第一位,个人的安危必须排在后面。在绥化市望奎县,李鹏跟战友们一起,深入到高风险地区的各个村屯,挨家挨户、逐个人面对面的进行劝离,边清屯边组织登车进行转运,并护送车队至异地的隔离宾馆。在巴彦县兴隆镇,每日除了对支队负责的39个点位进行检查外,还要对由分局警力负责的两个主要路段的巡逻勤务和两个卡口的查控勤务进行巡查指导,确保整个社会面秩序稳定,工作强度非常大。

在平房区,支队警力担负的任务更为复杂,街面巡逻、卡口值守、小区封控、密接转运,还有部分警力需要进驻到11个重点小区内执行24小时疫情防控任务。勤务的转换频率大、警力的调配难度大,李鹏总能按照指挥部指令,第一时间拿出最佳用警方案。在香坊区,在总结前几次抗疫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李鹏对抗疫勤务注意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对勤务的流程再次进行了优化。勤务具体组织过程中,善于抓重点和发现问题,确保任务期间零感染、零违纪、零舆情。

08450355364756575_5.jpg

青春灼灼,不及你逆行时的铿锵背影

星光杳杳,不胜你坚守时的火炬目光

无数个忠诚的身影,无数次无悔的前行

像是一簇簇闪耀的火焰

终将幻化成耀眼的光芒

迎接这座城市的崭新黎明

撰稿:张春光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