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转轮吊装成功

2022-01-18 14:56:07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徐迎华、林剑武) 1月16日下午,由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转轮顺利吊装成功,为2号机组今年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14571909491114764_2.jpg

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境内,是胶东地区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也是山东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为一等大(Ⅰ)型工程。枢纽分为上水库、水道系统、地下厂房及开关站、下水库等,电站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安装6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以两回500千伏出线接入山东电网,设计年发电量27.1亿千瓦时,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31.12万吨。电站建运后,主要担负全省电网调峰、调频、填谷、调相、负荷备用与紧急事故备用等,对优化电源结构、改善电网运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具有重要推进作用。

1457474368107964_2.jpg

转轮是水轮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被誉为水轮发电机组的心脏。由上冠、下环、叶片三部分组成。它利用水流的动能和势能带动其转动,并通过主轴联结到发电机带动发电机转动而发电,是水轮发电机产生电能的原动部件,直接关系到机组的稳定性和能量转化效能。该转轮由哈尔滨电机制造,为不锈钢焊接整体结构,转轮外形尺寸为4420*1372.5毫米,总重37.87吨。

14580669153234981_2.jpg

在吊装之前,吊装人员对起吊设备和2号机坑进行了仔细查验,并在现场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做好了充足的吊装准备。吊装过程中,全体参建员工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将机组转轮缓缓吊入机坑。

经过1个多小时的变换调整,转轮准确、平稳地落在了机坑内的转轮支撑上,2号机组转轮吊装任务顺利完成。随着水轮发电机组“心脏”转轮成功就位,2号机组拉开总装序幕,为实现今年发电目标迈出坚实一步,为有序推进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创造了重要条件。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