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国际应急救援中心湖北总队黄冈支队正式成立

2022-02-11 16:10:0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黄冈讯:彩旗招展,鼓乐喧天。在炎黄子孙满怀喜悦的心情载歌载舞喜庆虎年春节之际,中国国际应急救援中心湖北总队黄冈支队在中心高层领导高度重视关怀下,在湖北总队吴东方等领导的具体指导下正式成立!开启了他们确保红色故土一方平安、尽力担当社会责任的新征程!

16165517236915492_5.jpg

黄冈支队负责人邵志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支队的成立,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的伟大号召,我们的任务是开展社会公益性救援救助、应急救援服务、应急救援教育培训、应急救援产品产业的开发。我们将在区、县、镇援权成立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紧急应急救援任务。我们将始终以人道主义救援为服务宗旨,抢占时间,挽救生命,为构筑和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我们应急救援涉及全社会的方方面面,我们将参与社区安保,水上救援,矿山救援,森林防火,公路救援,配合医院120服务,做好社会维稳等管理工作,同时开发生产、制造、销售与上述项目相关的产品。

16171733499056154_5.jpg

据悉,中国国际应急救援中心于2018年2月20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人民政府部门批准成立。注册资本金为5000万港币,是集人道主义生命救援、应急产业发展、政法、安全、安检教育培训、安保特卫、人力资源派遣、直升机救援、医疗救援及社会公益性救援救助和应急产业发展的国际救援机构。

16173854558895521_5.jpg

在全国20多个省,160多个市县区设立救援队伍,目前队员1万多人,志愿者队员10万多人。始终坚持以人道主义救援为服务宗旨,救援无国界,救援无边际,抢占时间,挽救生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奋斗!

16175274964187150_5.jpg

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基层应急队伍建设意见》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应急产业促进应急队伍建设为服务宗旨,以此促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联合社会各类企事业单位加快推进应急装备、应急产品的研发生产、推广和销售。应急产业未来发展空间,被国务院应急专家喻为万亿蓝海经济。

16181342318311895_5.jpg

在应急产业发展领域,逐步通过自建、收购、兼并、控股、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共同推进中国应急产业发展。

该中心不断完善各项社会化服务体系,正在全力以赴推进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退役军人专属应急网约车项目建设,该项目在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管理部等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本着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社会应急、维稳、便民、利国的服务宗旨,开创中国应急网约车新篇章,拟实现在全国安置各类退役军人就业十万人。

该中心全体指战员及全国各地广大志愿者队员,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循序渐进,不断完善,在党中央及各级人民政府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人类生命保驾护航。

在近几年中,湖北总队在河南郑州救灾、嘉鱼慰问贫困户、弱势群体、多地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黄冈科技职院冒险维持秩序等方面作出了表率,深得社会各界好评。

湖北总队全体领导、中国老兵协会及社会各界名流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盛典。(邹木材 邵志祥)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