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一局孟底沟水电站项目不畏严寒抓进度 迎风斗雪施工忙

2022-02-28 21:26:0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位于海拔3600多米的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中国安能一局合肥分公司孟底沟水电站项目工地上,依然皑皑白雪,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者仍坚守在风雪中,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

21265347791070511_2.jpg

据悉,孟底沟水电站是雅砻江中游七级开发方案中的第五个梯级,采用坝式开发,坝型为混凝土双曲拱坝,最大坝高198.00m。孟底沟水电站项目部所承建的孟底沟通乡通村公路改建工程施工I标、II标,是目前孟底沟水电站前期工程建设材料运输的唯一道路。

施工中,大雪天气严重影响了项目施工进度,加剧了施工难度。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等施工难题,项目部积极应对,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合理配置劳务资源,优化技术方案,分解施工节点。全体参建人员从白天到黑夜,轮番上阵坚守岗位,现场监督安全、盯控质量、指导技术,工区每天按时召开碰头会,全面梳理当天的施工任务。项目部以“等不得、慢不得、松不得”的紧迫感,抢晴天、拼雪天、争分夺秒,主动作为,抢抓施工进度。

21271097295500493_2.jpg

“早在去年10月份,这里就迎来了第一场雪。如今更是大雪频降,让这里的气温扶摇直下,最低温度达到零下19℃。”施工现场,正在检查质量的李升元感慨。

但恶劣的降雪天气并未影响到安能建设者的施工热情,项目部安全环保部的负责人李登辉,为了确保施工安全,始终坚守在一线,每天在风雪中徒步来回在几个工区巡查,以往耐磨坚固的鞋子短时间就穿坏了2双。作为项目部安全负责人,他深知,雨雪天施工是事故多发季节,多巡查几遍,多唠叨几句,可能就会避免一起安全事故。

21272720232437949_2.jpg

项目负责人尹海东介绍,为了道路保通及进行边坡支护、混凝土挡墙加固工作,施工现场设专人定时负责清理施工现场道路清扫积雪,并撒上粗盐化雪。施工机械上采用防寒毡保温的方法,对裸露的油箱、油缸等进行保温,并做好防滑措施。项目部目前严格按照提前制定的冬季施工方案进行施工,确保工程质量不受影响。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