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三局拉哇项目部全力打造“安全屏障”,力争实现“开门红”

2022-03-02 16:28:06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启航正当时。连日来,中国安能三局拉哇项目部开足马力提进度,鼓足干劲冲目标,努力打造“安全屏障”,力争实现“开门红”。

01 拧紧思想的“安全阀”

在当前“一上一下一紧迫”的发展形势下,中国安能三局成都分公司拉哇项目部的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炮声轰隆,如火如荼的大干景象全方位诠释着项目全体员工奋斗的模样。“施工生产任务要达标安全工作必须过关,安全工作要过关首先要过思想关”,这是项目全体员工对安全工作的深刻认识,新年新的施工任务,必将面临新的安全挑战,拧紧思想的“安全阀”是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的首要任务。

1629506493305877_2.png

组织集体安全教育

“不能把他人的事故当故事”、“安全有过失,一切等于零”、“安全是对单位对家庭最大的负责”等,都是春节返岗后通过思想教育全体员工明白的道理,项目部结合施工进度上好节后安全生产“第一课”,学习安全规范,开展安全培训,深入学习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近期的安全事故案例等,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先后组织集体安全教育4次,进行安全体验3次,组织安全技术交底198人次,签订安全责任书53份,并通过开展安全思想排查和安全思想形势分析,摸清人员安全思想底数,及时采取思想干预措施。

163004807157607_2.png

别样的安全教育体验

目前项目部全体人员安全思想牢固,协作单位每日5分钟安全教育坚持良好,有效营造了“人人想安全,人人为安全”的良好氛围,为进行施工大干提供了安全底气。据现场安全人员介绍,下一步项目部将持续把现场安全工作大抓狠抓,施工任务推动到哪里,安全思想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创新安全教育手段,时刻拧紧思想的“安全阀”,走稳安全实践的步伐。

02  筑牢措施的“安全墙”

《周易》云:“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是以身安而国家可保也”。面对复工复产施工作业面点多线长,施工作业面不确定因素多等危险因素,项目部成立复工复产安全小组,针对每个施工作业面的不同点位,不同环境,逐个拉网式地进行安全措施检查,安全措施到位才能动工。

16305836187916341_2.png

细致检查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项目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的部分进行了细致的拉单列表,洞室的岩层有没有变化、台车安全警示牌是否齐全整洁、灭火器是否配备、机械设备能否正常运转、箱变运行是否可靠、临电线路通电试运行是否良好等等一系列隐患分门别类做好记录,统计完毕后第一时间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再次进行复查。截至目前,项目部共制作、更新安全警示辨识25个,通过微信群进行每日安全提示3次,通过全方位的手段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无死角。

1631124386176328_2.png

组织新进场人员安全交底

为了安全工作有力度,狠抓落实有创新,下一步,项目部还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逐步建立“党建+安全”的大安全模式,通过建立“党员安全责任区”和“党员安全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确保安全常态化运行。

03 织牢制度的“安全网”

“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施工生产也是一样,尤其全面落实安全制度。为保证复工复产安全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漏项,项目部从细节入手,做好施工过程的安全制度落实,时时处处织牢制度的“安全网”,狠抓“三违”不放松,充分发挥“双防双控”的预防作用。

1631251197275939_2.png

VR安全体验

复工后,项目部层层压实责任,把检查制度挺在前,常态检查是否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是否明确任务制定职责、安管人员数量配备是否符合规定、内部有没有对新进场人员进行再教育再培训、是否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相应岗位人员是否持有有效证件等等一系列内容。安全环保部张浪作为新入职的大学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帮扶整改。安全员苏飞飞,在现场既当安全员,又当施工员,又当调度员,把现场的安全落实的井井有条。截至2月24日,项目部共排查安全隐患21处,均已整改到位,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周毅、李瑞超、余中山)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