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大映谷·明文利发牌”拖地带突破“无火花”试验

青岛利发科工贸有限公司科技创新纪实

2022-03-07 14:04:23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青岛讯(祝阅武)“大映谷·明文利发牌”汽车导静电橡胶拖地带突破交通运输部JT/T 230-2021《汽车导静电橡胶拖地带》行业标准5.2.4条要求“无火花”试验,来自国家安全生产太原矿用设备检测检验中心出具的测试报告证明:无火花产生,且未引燃试验气体。这一技术的突破引发了行业轰动,遏制了易燃易爆危化品运输车辆因配戴产生火花的汽车导静电橡胶拖地带引发火灾、爆炸事故的安全隐患,这一发明成果打破了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瓶颈,多家车企制造商纷纷向大映谷科技公司抛出合作橄榄枝。

14051182875579365_2.jpg

青岛利发科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署名发明家王明文介绍说:大映谷明文利发牌不产生火花的测试报告,已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公布。这是对优质品牌的肯定。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应该整顿治理我国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场所及道路运输危险车辆。至今,国内运输车辆有超过70%以上,还在配置使用社会假冒伪劣或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具有重大火灾隐患的产品,此类事故案件数不胜数,中央、省、部委主管部门要重视起来。

14052648995337268_2.jpg

王明文说:我们公司生产汽车导静电橡胶拖地带已有几十年历史了,我们的产品于2021年前执行交通运输部行业标准JT/T 230-1995,曾参与国庆七十周年庆典活动阅兵车的消防安全保障,确保万无一失,圆满完成了机动车防火安全保障任务。

JT/T230-2021《汽车导静电橡胶拖地带》标准实施后,我咨询了北京市场监督管理人员、青岛质检院质检人员以及新华网媒体记者等,大家一致认为:汽车导静电橡胶拖地带适用于专门运送易燃易爆物品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及进入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场所的需要导除静电的车辆,如果与地面摩擦产生火花,极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给国家和人民生命安全造成重大隐患。我司以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深谙行业诉求。就标准条款5.2.4 “导静电带与地面摩擦时,不应产生火花”一项潜心研究,经历近一年的寒冬期,秉承“不合格的产品不生产、不销售”的态度,我司咬紧牙关多项举措筹集资金,致力于从产品到检测设备全链条升级,从人工检测到智能化检测的技术迭代,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再提升,在经历多次测试后,最终有三种新型复合材料突破“无火花”旋转摩擦试验,为获得更广泛的材料便于行业应用,突破材料的局限性,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研发更多新材料,力求在大量生产中实现多品种和高质量产品的低成本生产。说明旋转摩擦“无火花”的技术是完全可以攻克的,用更先进的技术成就更安全的产品来保障交通运输领域消防安全已成为现实!同时,新产品使用年限的延长降低了产品年均成本,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经济合理性及技术先进性。我司自主研发拖地带无火花试验检测设备,更是大大提高了试验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实现高效率无火花性能检测,严格出厂检验规范,有效地保障了产品出厂质量。

14055010855944841_2.jpg

王明文说:为治理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加强社会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督查整顿,狠抓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国家行业标准的不合法、不合规、不符合标准的标志灯、标志牌、火花熄灭器、导静电拖地带。为此,上海市政府批准成立了四家危化品运输车辆检测站分别是:上海炼兴检测站、上海宝北检测站、上海迅衍检测站、上海东港检测站。上海危险品车辆每年要去指定的三项检测站做年度检测,检测内容包括:机动车排气火花熄灭器、汽车导静电橡胶拖地带、电源开关。取得检测站盖章后的合格报告(共三联)后,一联交车辆运营单位留存,一联交运管处备案登记,最后一联由检测站留存。其中,办理运营证年审必须提交第二联至运管处后,方可进行办理, 三项检测是取得营运证年检的一项必要条件。

王明文指出:人工智能汽车导静电橡胶拖地带综合JT/T230-2021及JT/T230-1995标准先进性技术要求,结合青岛利发科工贸有限公司多年的技术积累形成企业标准Q/370283QDLF-001-2022,并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备案。通过配置仿伪溯源标签可适时通过扫描识别查询产品备案情况、企业生产出厂检测情况、产品有效期等国家大数据稽查检测情况,让产品有电子身份证,填补了国内同行业产品的技术空白,该技术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及软著。

旋转摩擦试验“无火花”的汽车导静电橡胶拖地带,为道路运输行业带来福音,站在行业拐点上升级技术,将引领产业新发展。人工智能更是助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一步。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