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记中国安能三局武汉分公司六安项目部项目副经理张万万

2022-03-07 16:09:53    来源:应急安全网    

千琢璞为玉

百炼铁成钢

把极端负责融入血脉

把建设安能嵌入梦想

即使巨石挡道

荆棘遍布

都不要怕

因为前行路上有我

张万万,2005年参加工作,2007年6月入党,先后参建了溪洛渡水电站项目、白鹤滩水电站项目、硬梁包水电站项目、长江新城项目,历任物资装备部部长、安全环保部部长、安全总监、项目副经理。参加工作以来,多次受到单位嘉奖表彰,1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荣立三等功1次。自2021年5月任中国安能三局六安项目部项目副经理以来,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为人朴实真诚,作风勤恳务实,出色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被评为工程局第一届“最美奋斗者”。

16143804459441427_2.png

01 身边学习的“好榜样”

参加工作十六年来,张万万先后从事物资装备管理、安全管理和项目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从助理工程师到工程师,从物资采购员到项目副经理,他从稚嫩到成熟,这个过程告诉他,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应该不忘学习。“项目上的工作对专业要求是比较高的,作为项目管理人员,就是要在岗谋岗,要管业务首先要懂业务,让自己成为业务能手,多学习多思考,这样才能带领大家走得更远。”张万万时常这样勉励自己和项目上的员工。

改革转企后,他意识到只精通业务是不够的,要更好的胜任本职岗位,还需要有证书作为支撑。于是他利用工作间隙,见缝插针地学习专业知识,给自己制定专门的学习计划,每天确定学习时间,就算遇上有急事走不开,他也要在忙完工作后将当天学习时间补上。在他的努力下,先后考取水利、机电一级建造师和水利、住建、交通安全B证等证书。他说:“不学习就很难适应未来公司发展的需要,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总结、提升,要用这种孜孜不倦、持之以恒的精神激励带动周边的人。”六安项目部的多名同事,受到他的学习精神熏陶和感染,也纷纷加入到学习考证的行列之中。有员工说到,张副经理比自己年长十多岁,平时工作还那么忙,都能抽出时间争分夺秒地学习,我们怎么能懈怠。

16111401854258475_2.png

02 前行路上的“清道夫”

2021年5月,张万万从长江新城项目部调到六安项目部担任项目副经理,主要负责日常施工生产管理和对外协调工作。六安淠河总干渠水环境治理项目是工程局在安徽区域的第一个PPP项目,对公司打开安徽市场,站稳脚跟,宣传中国安能品牌形象,有着重要意义。

然而在现实中,工作开展的远比想象中要困难的多,项目的合同结构复杂,施工任务繁重,加之原施工单位退场,导致原本18个月的工期不足12个月,还有工区4条河道和5条渠道共九条河(渠)的河道整治、堤防建设、河(渠)交叉建筑物改扩建、水质改善及保障、生态修复及滨水景观建等十几个工程建设内容,把施工全线绵延一百多公里,这些困难就像一座座大山横在了项目人员的前面,施工管理和安全管理的难度可想而知。“当时,外部干扰因素多,民情社情错综复杂,对外协调有一定困难。作为生产经营分管领导,我必须积极组织应对,这是分管工作职责所在,即使再大的困难也要想办法攻克”,张万万回忆道。

施工准备阶段,为了摸清工地现状,找准工作发力方向,他白天带领技术攻关组踏勘工地,走遍了一百多公里的工区,同时加强与业主、地方政府工程关联部门反复沟通对接,积极搞好对外协调。晚上才静心下来,审图纸,组织方案编写,反复优化工期,谋划施工节点计划,他经常忙到深夜。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项目下辖8个工段顺利实现陆续开工。

16113339814353851_2.png

03 同事眼中的“老大哥”

张万万在生活中是个热心肠,是大家的老大哥,只要他知道的困难,都会想办法帮忙解决。他经常对同事讲:“大家因项目而相聚在一起,每天上班已经很辛苦了,谁有困难就帮一把,这样才能让大伙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

调度员王雄峰因为妻子生病住院,孩子上学需要人接送,家里还有老人需要照顾,急需请假回家处理事务。可是王雄峰所在的工段,是当时施工的关键阶段,任务繁重,进度紧张,工段的每个人基本都是连轴转,根本走不开。王雄峰深知这时候回家是对工段同事的不负责任,王雄峰陷入了两难之中。

了解了王雄峰的实际情况,张万万百忙中抽出精力,第一时间协调部门人员顶岗,并嘱托王雄峰先回家处理家务事,要做到工作兼顾,有什么事兄弟们可以帮忙顶上!解了王雄峰的燃眉之急。这件事后,张万万仔细思考了一下项目内部的人员调配问题,他提出部门与部门之间交叉轮岗,根据工地任务缓急灵活调配人员,让家里有急事、有困难的员工可以及时调休,让休假的问题迎刃而解。这种交叉轮岗的方式既避免了人员假期分配问题,又可以让轮岗人员在新的工作中得到锻炼,学习到新的知识。

16114921553238918_2.png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张万万就是一面旗帜,即使被评选为工程局第一届“最美奋斗者”,获得赴海南三亚疗养的机会,但他仍然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说:“疗养度假是组织给予我工作的荣誉和肯定,但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春节期间还要赶工期,现在正是最忙的时候,我怎么能离开!”(李瑞超、王宝兴、周志凡)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