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记安能三局西三中项目部安全总监安新

2022-03-07 16:16:23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有安新,更安心”这是西三中项目部全体员工都常说的一句话,中国安能三局成都分公司西三中项目部自2021年10月份进场以来,安新作为首批进场人员,身兼数职,面对体系文件编制、对外协调、现场踏勘、招投标文件梳理等任务繁重,前期技术人员少等一系列困难,他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践行着自己初心使命,为西三中项目部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6170681629834724_2.png

西三中山岭隧道施工项目作为中国安能三局成都分公司第一个油气管线项目,身为项目部安全总监兼合同管理部部长的他深感责任重大,自接到命令起,他暗自下决心立志要以身作则,全力把项目建设好。但陌生的油气管道管理模式和高标准、严要求的开工文件,对刚开始给熟悉水利水电的他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面对各种困难,安新迎难而上,认真熟悉合同条款和招投标文件,利用晚上、周末时间主动学习投标相关知识,有不懂的地方就立马去找后方经营、投标人员学习策略和经验,并以身作则,多次组织项目人员开展“合同交底”和“经验分享”座谈,交底合同重要条款20余项,提高了项目部成员合同意识,为下一步项目部经营、劳务分包做好了充分准备。为了提高了项目部资金到账率、降低资金压力,安新十余次主动对接业主监理,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据理力争,使一标段(陕西)竣工资料移交后工程款支付比例从85%提高至90%,四标段(河南)争取到业主理解、免开预付款保函。

16172487479374475_2.png

安新正在利用晚上学习投标知识作为安全总监,“安全第一”是安新最常说的四个字,2021年12月,项目部刚进场不久河南便爆发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安新立刻把警觉度提至最高,组织召开数次专项疫情防控会议,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备足、备齐防疫物资,组织人员定期对营地进行全面消杀,另一方面严格管控人员流动,非必要坚决不外出,禁止外来人员到访,并亲自监督每日通报疫情最新情况,组织核酸筛查,通过以上种种措施,成功实现了项目部在疫情重灾区“零感染”的成绩。为了提前做好项目开工的安全工作准备,安新在项目筹备期间积极谋划,成功建立起安全管控体系,制定了QHSE风险管控清单,编制了27项应急预案,并组织项目全体员工开展安全承诺、安全责任书签订,为项目部顺利开工打下了扎实的安全基础。在做好西三中项目部各项工作的同时,他还同时负责巴拉、巴白、苏洼龙、狮子坪四个项目收尾工作,通过加班加点、合理统筹等方式,圆满完成了完工结算、审计报告、债权清收等相关工作,取得了四个项目中三个已实现债权清零,一个项目仅剩债权90万的好成绩。

16173818148892397_2.png

安新正在查验安全资料

安新秉承着自己的初心使命,无论负责什么工作、接受什么任务,他总是全力以赴,从不叫苦喊累,以恪尽职守的意识、热情服务的态度、严于律己的精神,踏实工作、立足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自己不平凡的人生。(李瑞超、王宝兴、周志凡)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