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宜都市首届“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开课

2022-03-08 16:20:4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全媒记者匡柏学 通讯员杨祖云 马文婷)没有开学典礼,未进行开班仪式,近日,湖北宜都全市150名学员准时守候在钉钉网上学习平台,湖北中医药大学陈好远教授的《中医基础理论》第一课准时在线直播。宜都市首届“西医学习中西”培训班开课。

17203513469379348_5.jpg

此次培训班是由宜都市卫健局审核,宜都市中医医院主办,湖北中医药大学协办。培训班学制2年总学时2060学时,并进行6个月的临床实践。采取分段式集中授课和自学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理论学习内容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针灸学》、《中医内科学》及《中医传染病学》、《中医急诊学》、《中医推拿学》等选修科目。

据宜都市中医医院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班150名学员来自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经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由市卫健局审核确定。是全市卫键系统加快中西医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培养一批系统掌握中医学理论技术和实践技能,具有中医、西医两种思维和方法防治疾病的中西医结合人才,不断推动中西医相互结合,协调发展,有效提高疾病防治能力。学完全部课程,考核合格后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颁发《西医人员学习中医知识结业证书》。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