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法律、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

2022-03-09 17:49:3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宜昌讯:3月8日,秭归县九畹溪镇安办、九畹溪派出所、九畹溪监管所、镇卫生院等部门在九畹溪镇中小学举办法律、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健康意识。

1802232539833115_5.jpg

18024511413883686_5.jpg

派出所所长韩涛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深入浅出,以案说法、以法论事,向广大师生讲解了防恐怖袭击、防交通安全隐患、防溺水“六不要”、防电信诈骗、防校园暴力案件、防毒及消防安全“十不准”等相关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18031024014523496_5.jpg

18041268482605823_5.jpg

18032957676570718_5.jpg

九畹溪监管所沈海毅向学生讲解“什么是食品质量安全”、“ 同学们购买食品应注意哪些问题”、“个人怎样预防食物中毒”等,使学生通俗易懂;镇安办主任余群强调:安全工作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是学校领导的帽子工程,在任何一个方面出了问题,轻则通报批评,重则撤职乃至接受法律制裁。因此,请大家本着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维护教育良好的社会形象;镇卫生院医生李梦帮助学生科学地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新冠患者会有哪些症状?无症状患者该如何鉴定?了解怎样做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引导学生做好正确防范,掌握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方法,提醒广大学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要谨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养成健康文明的公共卫生好习惯。同时讲解了防结核病、传染病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还发放法律和健康宣传资料300多份。

18052318072759319_5.jpg

18050316631410208_5.jpg

18044213622678034_5.jpg

此次知识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九畹溪镇中小学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活动对于加强联合、服务联做、资源联享、活动联办,着力构建基层工作上下联动,区域共建机制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文图:向红 邹厚虎)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