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辽宁海城:昔日田园农家女 今朝网红带货王

2022-03-10 15:18:13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辽宁讯(通讯员 贺文生  郑淑文 王 瑞)手机变农具,农民变主播。辽宁省海城市借助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村民搭建服务平台,支持农民直播带货,帮助农民解决配送等关键环节,拓宽了农副产品的销售途径。疫情期间,当地农副产品不仅没有出现滞销,反而成为了热销品。

15202677256804014_2.png

薛恩堂是海城市耿庄镇薛家村的村民,在县城开了一家实体店,主要经营日用百货生意。前两年在电商大潮推动下,她主动拥抱电商,将自己的小卖部升级成集超市和电商平台一体的农村电商服务站,帮助村民代缴、代购、代销,销售额呈双倍增长。他自己也从网络菜鸟,变身成为电商达人。

15204249771993131_2.png

2019年,为了方便照顾家庭,薛恩堂便在家创业,由于之前做生意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不会网上购物,善于思考的薛恩堂对电商十分感兴趣,在家人的支持鼓励下,便开始了自己的电商发展之路。起初,薛恩堂通过在网上帮助人们购买东西,从而获得一定的服务费。“刚开始帮大家在网上买衣服、农资、农具和日用百货等生活物资,每个月也挣不了多少钱。”薛恩堂告诉记者,一开始经营电商时效益并不明显。

2021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走进了海城,也走进了薛恩堂的心坎里,开始加入到农村电商的大军中去。去年,她参加服务中心组织的农村电商技能培训,通过学习相关电商基础知识及电商运营等基础课程系统的培训,成为了耿庄镇薛家村电商服务站的站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主动给薛恩堂配发了电脑、货架以及其它办公用品。此外,还为她提供了一些外出培训、学习电商运营的机会。

15205640358304685_2.png

偶然间,薛恩堂随手上传的家乡美景带来转机,吸引了其他年龄段受众的关注。当天,很多人根据通过薛恩堂写在快手首页的微信,找到了她,聊家乡、聊童年,买走了不少货品。于是,薛恩堂便打起了利用直播带货赚钱的主意。当时她自己也未想到,这个“异想天开”的念头,竟然成了家里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一开始,她每天拿个手机在村子里瞎转悠,成为乡里乡亲眼中的“异类”。就连她的丈夫都说风凉话:“我不相信在网上还能卖农产品。农村娃就该下地干活,或者外出打工,天天拿着手机到处跑,也不怕人说闲话。”

1521091765713330_2.png

薛恩堂没有多解释,她横下一条心,朝着自己的梦想走下去。一面揣摩受众的喜好,一面钻研摄影摄像技巧。与此同时,努力提升自己文化素养,做策划、查资料,不断学习总结当地优质农特产品的特点和相关知识。“每天直播2小时,至少能卖出10单产品,有粉丝支持,今年预计可以收入6万元。”在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帮助下,目前已成为一名小有名气的电商网红主播。平时,她除了走村入户上门收购农产品外,还帮助群众代购日常生产生活用品、充电话费、代购火车票等,实现了“卖出去买进来”,实现了农副产品进城市,生活用品入乡村的良性互动,成了农村与城市联通的桥梁和纽带。

现在,靠着电商薛恩堂每月至少有5000多元的收入,日子越来越好了。在海城市,像薛恩堂这样将服务站点经营得有声有色的还有很多,一个个小小的服务站点,将农民与市场联系起来,大大便利了当地群众的生活。“老乡们有想卖的山货,都直接找我!”薛恩堂说起自己的网红经历很自豪,但她感到更自豪的是,能把农产品卖出山村,带领大家一起奔小康。 (贺文生  郑淑文 王 瑞)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