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央企战“疫” 疫情不“失控” 发展不“失速”

2022-04-06 14:08:5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唐山讯(通讯员 王汝振、李晓越)中国安能一局唐山分公司垣曲项目部筑牢严密防线,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抽调5名项目部人员组成防疫志愿者小队,深入疫情防控主战场,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4215323128726634_2.jpg

采集点前,志愿者小队积极维护秩序,引导分包队伍有序排队检测,严格核对防疫双码、测量体温,一丝不苟完成卡口防疫任务,共协助514人完成了核酸检测。

项目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防疫三员”制度,每日进行营院消杀;休假返营人员及时核酸检测和健康隔离,建立个人档案,登记绿码情况,全过程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形成项目管理层到施工班组、施工作业人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业主多次检查对项目部防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14223638916595226_2.jpg

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在未知的困难和风险面前

有这么一群人逆光而行

他们以坚定的信念和勇气

冲锋在抗疫战场最前沿

让我们聆听项目一线抗“疫”的故事

战“疫”排头兵--云洋

作为项目部防疫专员的云洋,2014年9月入伍,在2020年就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当中。2020年1月,云洋随母亲到唐山市古冶区姥姥家过年,疫情爆发后,他主动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时光,参加古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活动。

14230712274015542_2.jpg

20多天时间里,每日早出晚归,坚守在古冶区赵各庄东北一区卡点,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墙”,用实际行动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生动内涵。如今,他毅然戴上口罩背着消毒消毒喷雾箱,继续投入到单位的防疫抗疫工作中。

“精确的数据,是抗疫的关键,数据汇总、核查、处置、反馈等必须形成闭环,不容有错!”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云洋经常这样和防疫小组工作人员强调。在面对疫情形势严峻、人员流动较大的情况下,每周末对休假归队、新入场人员流程轨迹统计反馈,与当地防疫办沟通对接。“隔离点扫码怎么操作?”“这个人员始终联系不上怎么办?”除了数据核查反馈,他还需要指导各协作队伍开展排查管控、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健康监测等工作,有时候刚刚躺到床上,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通知,就必须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战“疫”值守人--王晶磊

“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带我去看故宫。”距离上次休假已经过去3个月,看着儿子委屈的小眼神,王晶磊只能安慰道:“等过年的时候,项目工作不忙,爸爸就能请假带你去了。”

今年春节,垣曲项目部照常施工,项目大部分人员都选择了坚守一线,王晶磊原本打算春节假期带儿子去故宫看一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对儿子的承诺落空。由于留守员工较多,加上探亲的家属,如何确保这些人的平安,成为项目头等大事。

作为防疫工作小组的一员,随手刷新闻成了他雷打不动的习惯,“刷新闻是为了第一时间获取疫情的相关报道,知道我们该怎么做。”王晶磊说道,同时,他主动与地方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获取当地相关疫情和防疫要求信息。

在王晶磊的建议下,项目部对各工点统一实行了“一摸、二封、三控、四查、五备”的防疫工作模式。为了推进防控工作,他每天去现场检查各工点防疫卡点设立情况,核查外来人员信息,并及时联系购买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用品。连日来,不分昼夜的工作成了他的家常便饭,但他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竭尽全力保证项目全员安全。

“老张家属是从湖北来的,需要重点隔离;李刚的儿子前几天发烧,还要重点盯控。”除夕夜里,王晶磊还在办公室忙碌,等他做好了统计表,完成了下一步项目疫情防控方案初稿,已过了深夜12点。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生死考验面前,中国安能垣曲项目部广大党员戴上党微、亮明身份,走在了战“疫”最前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党员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让普通党员有了方向、员工更加有了底气。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执政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项目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始终把初心使命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奋力在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央企力量。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