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送教下乡促提高 爱心捐书送真情——襄州区知联会教育系统分会开展送教下乡暨捐赠图书活动

2022-04-20 19:36:1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徐明忠  刘世波)为加强城乡校际交流,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4月19日,襄州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教育系统分会组织教育分会优秀会员到黄集镇第二小学、黄集镇陶家教学点开展“阳光相伴 心手相牵”送教下乡暨捐赠图书活动。区局教育局人事股、黄集镇中心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9391295849296424_5.png

在联谊会的精心策划下,本次送教下乡活动共组织安排了四堂公开课,分别是区第九中学教科室主任孙海娥老师执教的数学课《约分》、双沟镇中心小学教研组长肖丽老师执教的数学复习课《圆柱与圆锥》、区实验小学教研组长吕会老师执教的语文课《田忌赛马》,以及区八一路小学教研组长贺忠晴老师执教的二年级道法课《小水滴的诉说》。

1939220848606345_5.png

四位老师独特新颖的教学设计、启发性的教学语言、高效的课堂驾驭能力,都体现出了“实、准、细”的鲜明特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获得了听课老师的一致赞誉。课中讲授、问答、师生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寓教于乐,给听课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9393166912090988_5.png

在课后的现场互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对四堂精品课进行了细致点评,教育分会优秀会员总结并分享了本次送教下乡活动心得体会,畅谈了下一步助教兴教的工作设想。大家畅所欲言,谈看法、谈感受、谈收获,整个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融洽。

19394148492462816_5.png

“乡村振兴,离不开教育的振兴,扶贫先扶智。今后会继续积极搭建城乡校际交流桥梁,通过创新城乡教育联谊的方式方法,让教师在相互学习过程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实现优势教育资源的共享,为襄州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在活动总结时,襄州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教育系统分会负责人贺艳深情地说。

19395113289487356_5.png

现场互动研讨会后,襄州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教育系统分会一行深入到黄集镇陶家村教学点,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300余本精美课外读物。相信这一捆捆书就像最有力量的种子,一定会在黄集镇陶家村教学点开出绚烂的花朵。

此次“送教下乡” 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城区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城乡教师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技能、新方法交流,助力乡村教师专业成长,助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