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二道区新太小学】抗击疫情研学不停,集体备课凝聚智慧

2022-04-25 21:34:5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一、新太小学三年组数学集体备课活动纪实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温暖的春风带来一片勃勃生机,也送来疫情期间“研”途好风光。为使集备真正落到实处,2022年4月18日下午1:00,新太小学三年组教研室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进修学校小教部李波主任、新太小学程立娜主任及全体三年组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21400544241704958_5.png

此次备课内容为数学三年级下册第五单元《面积》,主备人徐晓微老师从教材分析和教学内容,学情分析,单元目标、重难点,教学建议,课时安排及重难点的突破几方面展开讲解,就本单元的各个部分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分析 。《面积》属于空间与图形领域,这一单元具体包括:面积和面积单位、长方形、正方形的面积计算、面积单位的进率三部分。学生从学习长度到学习面积,是从一维空间向二维空间转化的开始。是学习面积计算的基础,更是夯实小学阶段空间与图形的基础。

21402008653414707_5.png

在集体备课中我们注意做到了 四个统一 :即统一教学目标要求、统一教学重点、统一双基训练、统一教学进度。打破了过去那种各自为战的局面, 集体备课有效地提高了备课的质量, 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促进了学科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

2140385433271480_5.png

程立娜主任总结晓微组长准备非常的充分,从单元教学目标到每课时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还有课时分配,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对每一课重要的教学内容做了强调,分析了学情,重点指出老师们要加强学生的动手操作和面积公式推导能力的培养,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教学建议,非常的扎实。

李波主任充分肯定了三年组的备课,并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增加一节面积和周长对比分析课堂,学生初识面积,容易与周长概念混淆,需加深学生对两个概念的理解与运用,巩固与拓展。

21420160023357008_5.png

21423897956895829_5.png

经过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教师们都认识到备好课上好课的前提,而集体备课能充分发挥教师群体的作用,有利于教师之间相互切磋教艺,资源共享,减少教师的劳动强度,教师的精力更集中。

二、“疫”起乐学英语,全力护航在线——二道区进修学校教研员走进新太小学英语课堂

在这春暖花开之际,疫情突袭,暂停了师生的校园生活。疫情挡不住学习热情!学校线上全力护航,4月20日上午,二道区进修学校李波主任和王宇老师巡课走进新太小学直播间,走进四年四班英语课堂,聆听了郭文老师的英语直播课。

21431309719257361_5.png

课前授课教师播放了本节课主题相关的乐器合奏,让学生感受不同乐器的魅力,也播放了本节相关课文视频,让学生模仿阅读。

老师授课主题为 Module4 unit 2《I was very nervous》,主要内容是关于Amy过去演奏钢琴的经历。通过Amy 演奏钢琴的故事,学习表达情绪形容词nervous,proud等词及before the concert,in the end等短语。并复习和总结活动三:特殊疑问词的用法。通过本单元学习,同学们可以描述自己过去有意义的经历。

21434019973342736_5.png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和拼读单词,授课教师精心设计课件和习题,准备充分,与学生积极互动。

二道区进修学校李波主任对本节课做了精准点评:授课教师非常认真,提前很长时间就打开腾讯会议进入课堂,并跟学生进行了一些互动,教师教学课堂组织良好。同时,也对授课教师提出了实际有效的中肯建议。

三、抗击疫情,“体”健身轻——新太小学体育线上教学纪实

疫情止住了孩子们上学的步伐,纷纷留在家中积极抗疫。新太小学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线上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2022年4月22日,二道区进修综合部赵景丽主任走进了新太小学陈元凤老师的体育课堂。

21473195762677103_5.png

课前陈元凤老师推送体育资源视频“躲避盘”给学生,让学生们了解更多的体育项目。

21475141635280733_5.png

运动不息,生命不止,有效的居家锻炼,不仅能增强抵抗力,还能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陈元凤老师结合疫情学生居家上网课很辛苦的情况,设计了适合学生居家运动,缓解学生网课姿势的系列动作。

21481045428931139_5.png

陈元凤老师的及时的评价、纠错,并鼓励学生积极独立完成练习,给学生以自信心。看,学生们的线上体育课激情澎湃,也感受出了学生们对体育的热爱。

21482860825754893_5.png

停课不停练,运动促成长。新太小学体育组会继续秉持共研、共享、共成长的团队合作精神,精专教学,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带新太小学学子强健体魄,以更好的身心素质共抗疫情,陪伴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