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朔城区第二小学校 打造清廉教育建设清廉学校动员会

2022-05-13 08:41:0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陈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省市区委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按照区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朔城的行动方案》(朔区发〔2022〕11号)和区教育局《创建“清廉学校”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结合朔城区第二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情况,5月8日,朔城区第二小学校召开创建“清廉学校”动员会。

校长刘进主持会议,全体党员、中层以上领导参加。刘校长说:“坚守高尚情操,廉洁从教,勤俭办学,清白执教,服务学生,这是我校教育工作主题之一。”希望老师们清廉高洁,坚持操守,用清廉做直尺,以勤俭为尺度,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副校长雷霞解读《朔城区教育局创建“清廉学校”实施方案》

副校长赵华栏解读《朔城区第二小学校创建“清廉学校”实施方案》

党建办主任张爱才解说《朔城区第二小学创建“清廉学校”经验材料》

办公室主任兼纪检委员赵泽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朔州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

大会最后,校长刘进安排具体工作并作总结发言,刘校长要求,创建清廉学校办公室要负责各种制度建设,协调各处室收集、整理有关材料。后勤处、政教处和创建清廉学校办公室共同完成创建“清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利用“五一”假期已经维修了校舍,更换了走廊图片,设计了创建清廉学校办公室版面,大门门庭新制作了告知书、公示栏。教导处和教研室持续落实“双减”政策,实施校内“五项管理”、“十项举措”,促使清廉文化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政教处负责与每位教师签定“朔城区第二小学校教师廉洁承诺书”,组织开好“廉洁班会”,创作“廉洁班报”。少先队大队部联合政教处借“六一”活动之际,开展征文、绘画、演讲、手抄报等清廉文化艺术活动和主题活动。工会组织妇女同志创立“巾帼文明岗”,开展“小手拉大手、传承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各处室一定要相互合作,紧密配合,打造朔城区第二小学校成为名副其实的清廉学校。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