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无惧风雨 向险而行

——深圳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防汛纪实

2022-05-13 14:05:4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深圳讯(易应急)近日,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9日至13日,广东局地有特大暴雨,伴有强对流天气。国家防总将防汛应急由IV级提升至III级,深圳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迅速组织41名队员启动暴雨备勤相关工作,第一时间从库房把4艘冲锋舟抬出来组装好,准备各种救生救援装备及物资,做好暴雨防汛应急救援预案,保证做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财产放在首位,时刻准备着为人民服务。

14073092662393560_2.png

5月12日深圳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部分时间雨势较大,并伴有雷暴大风,全市各区降雨量已达60-70毫米,据悉南山区赤湾社区小南山脚下部分出现山体滑坡点,接到消息后于15时30分左右深圳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队长郑建军紧急带领部分救援队员前往滑坡点进行勘测并及时与辖区相关负责部门进行反映和报告,同时疏散滑坡点附近的群众近20余人。

14075567472128299_2.png

红星救援队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安排队员迅速拉警戒线进行警戒,把严重积水的路面安排人员及时疏通堵在排水口的垃圾,让路面积水的地方渐渐的消退,接着大家齐心协力把路面两侧和人行道上被大风暴雨刮下来的树枝、石块等障碍物清理干净并在警戒线围栏上挂上山体滑坡危险标志提醒在附近居民要注意出行安全。最后他们出色完成此次应急突发任务。

14082077234719955_2.png

在这次强暴雨中深圳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员无惧风雨、向险而行,暴雨虽大但丝毫冲刷不走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使命让他们前行,“军魂”让他们“战斗”,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为了广大家庭的幸福,他们毫无怨言,履职尽责,勇于奉献。

14085138095555535_2.png

他们在公益路上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哪里需要哪里去。(责任编辑 祝阅武)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