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超燃!“海陆空”协同作战

——中国安能厦门应急救援基地参加杏林湾水库防汛应急演练

2022-05-13 14:26:07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厦门讯(通讯员 徐迎华 庄良智)面对杏林湾内不同水域情况,冲锋舟在横一字队形、纵一字队形、S队形、三角队形之间快速切换;潜水救助队潜水员水下勘察排除泄洪闸门险情……5月6日,2022年度杏林湾水库防汛应急演练在杏林湾集杏海堤附近水域举行,旨在有效应对雨季汛期突发事件,全面提升防灾救灾和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4275117863037065_2.jpg

此次演练紧贴杏林湾防御自然灾害实际,模拟厦门市遭受特大型台风天气,杏林湾水库水位急速上涨,即将超警戒水位,水上作业人员船只侧翻,人员落水,水闸故障等险情为背景,有针对性地设置了水上搜救队形演练、落水人员搜救、泄洪闸水下应急排障抢险、泵站水闸联合运行等4个科目。中国安能厦门应急救援基地主要担负水上搜救队形演练、落水人员搜救等任务。

14281609554200263_2.jpg

演练现场,中国安能救援队员驾驶3台冲锋舟破浪前行,在“领航员”的带领下,根据对海域情况的判断,队伍依次变换三角队形、直线队形及S型队形对海域展开巡逻,在接到上级发现落水群众命令后,立即赶往事发海域展开救援行动,在成功将落水人员解救上岸后,救援队员继续水上巡逻作业。

1429509000675171_2.jpg

14302736917387338_2.jpg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救援队伍应急响应、组织指挥,协调配合的能力,对海上人员遇险搜救、水利设施泄洪闸突发故障水应急排障抢险、泵站水闸联合运行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能力,强化各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救灾与协作能力。演练共调用抢险排水车、冲锋舟、潜水设备等各类装备10余台套,同时还有六翼无人机、垂直起降油电混动固定翼无人机等设备现场展示,为防汛减灾提供了强大保障。(责任编辑 祝阅武)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