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内蒙古公安厅长衡晓帆 调任天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

2022-06-10 12:34:14    来源:聚焦中国    

内蒙古讯:图文 叶小芮 编辑 韩同瑞: 2022年6月9日下午,天津市受全国表彰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在天津礼堂会议室内济济一堂。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工与大家亲切交流座谈。天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衡晓帆简要汇报市公安机关受全国表彰情况。

该报道显示,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衡晓帆,已赴天津履新。

12393048217452397_5.jpg

公开简历显示,衡晓帆,山西侯马人,生于1967年12月,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研究生就读于北大法律系,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市公安系统工作。

衡晓帆从前门派出所一名片警干起,先后在市局政治部青年工作处、宣传处、秘书处,出入境管理处工作。后又转任昌平公安分局政治委员、西城公安分局政治委员和丰台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之后历任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正局级)、副局长等职。

2018年09月,衡晓帆任北京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2019年3月,衡晓帆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督察长,并兼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2020年4月,衡晓帆被任命为自治区副主席,步入副省级领导行列。

12400812613564912_5.jpg

除了警察,衡晓帆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诗人”。在诗坛,他的名字叫“侯马”,与大学舍友伊沙、徐江一样,是上世纪90年代中国诗歌代表性人物,被誉为“诗坛三剑客”。

侯马和摇滚歌手张楚的往事,也常被人们提及。

张楚从西安一路流浪到北京投奔高中同学伊沙,是侯马骑自行车把他接到北师大的宿舍里。为了帮助张楚,舍友们实行共产,每月初把饭票放在抽屉里,谁饿了就去抽屉里拿。

毕业后,侯马和张楚住在一起,每天从食堂打了饭回来两个人分享。之后,张楚借一首《姐姐》红遍大江南北,但两人一直保持着联系。

在诗歌圈子里,大家叫衡晓帆为侯马,而在警局,则都习惯称他为衡局长、衡厅长。侯马说,这叫各叫各的名,各干各的事,互不借光。

事实上,衡晓帆这么多年,不论职位如何变化,在诗歌创作上一直笔耕不辍。

12410971646212933_5.jpg

他出版了多部诗集,其中《他手记》被评为2008年中国诗歌排行榜年度最佳个人诗集。在内蒙古工作期间,每年诗的产量也颇丰。

他先后被评为汉诗榜(首届)年度最佳诗人,《人民文学》、《南方文坛》“年度青年作家”,2000年天问诗歌奖、2007年《十月》新锐人物奖、2007年中国先锋诗歌奖、2015腾讯书院年度作家奖、磨铁读诗会·2017年度中国十佳诗人、磨铁诗歌奖2019年度汉语十佳诗人、2019-2020《中国诗人》微刊年度诗人奖。2021年,获李白诗歌奖新世纪十大诗人奖。

此次履新天津,这位诗人“诗人警察”将有更广的空间。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