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创新“三员合一”助推防溺水和 秸秆焚烧工作

2022-06-13 15:06:4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夏季来临,为切实抓好防溺水和秸秆焚烧工作,霍山县但家庙镇创新举措,探索将生态护林员、防溺水劝导员、秸秆焚烧巡查员进行“三员合一”,将三项工作有序推进,达到“1+1+1>3”的效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组织一次培训。为了了解“三员合一”工作机制,6月7日,霍山县但家庙镇召开了一次业务培训会,镇相关分管领导、林业站、安监所、生态办多家部门共同参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三员合一”的工作职责、管理考核、监督重点、工作方法等内容作了全面培训,对防溺水宣传劝导工作、秸秆焚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三员合一”人员更加明白自己的工作职责,更加清楚为什么劝导、为什么要巡查、如何工作的问题。

形成一张联络网。按照前期摸排,将全镇148个村民组区域、166处重点水域分别划分到每个“三员”上,重点水域位置与村民组位置相近,更加方便“三员”工作,“三员”在进行护林防火巡查的同时,也在进行秸秆焚烧巡查和防溺水劝导,三项工作齐头并进。

组建一个工作群。考虑到“三员”具体情况,但家庙镇采用灵活工作机制,充分运用微信群线上平台,“三员”每天将巡查的内容在群里进行“打卡”。霍山县但家庙镇分管负责人将重点任务、人员安排列出清单,以方便移动的方式逐步推动指导。对“三员”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及时作出回应,“点对点”解决问题。让整体工作有进度,服务更加有温度,三项工作有力度。

制定一份考核办法。霍山县但家庙镇党委政府认真研判当前工作,以及“三员合一”组成结构,结合实际,制订了《但家庙镇生态护林员兼任防溺水劝导员、秸秆焚烧巡查员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明确了将但家庙镇15个生态护林员兼任防溺水宣传员、秸秆焚烧巡查员,确定了“三员合一”的工作职责、日常管理、考核方式、考核结果运用等内容,不断激励生态护林员的干事热情。(陆皖玉)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