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同道同行同向实地察民情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事

2022-06-13 15:55:08    来源:应急安全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连日来,在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监控中心机电保障专班聚焦职工和司乘两大“群体”,靶向发力,把解决民生“急难愁盼”同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同步推进,打出问需问计问效“组合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事、办实事、办好民生事,为人民群众安畅通行高速路当好交通“先行官”。

用心整合优势,实现降本增效

“以前上网别提了,费用高不说且还慢,大一些的办公文件5分钟下载完,想在宿舍追个剧,老是咔咔咔,甭提多闹心了”,这是之前该公司所辖十堰、襄阳区域581公里高速公路沿线5个综合巡检办、28个收费站部分员工们的普遍感觉。据了解,以前该公司各个收费站办公生活网络因地域不同,存在拨号接入、带宽不一等问题,特别是职工宿舍电视以及WiFi费用普遍较高,导致基层职工群众有怨言。

15562478297505955_2.jpg

自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解决好职工办公和生活网络存在的诸多问题,鄂西北运营公司党委班子领导注意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走访,倾听基层职工呼声和建议,认真梳理并建立“三张清单”,狠抓问题整改闭环管理。该公司监控中心严格落实实践活动各项要求,积极开展点对点的网络摸底,迅速与多家通信运营商进行洽谈,制定办公生活网络整合优化方案,以成效最大化为原则,实现网络提速、安全监管、降本增值。

办公网络整合后,各基层单位通过光纤接入、升级组网,上下行带宽已提至50M,32条专线,795间宿舍、32套安全网管实现全面覆盖,办公宿舍年资费在原有水平上总体降幅达12余万元。同时,附加的企业云盘、多媒体宣传、4G应急物联网卡、职工短号业务、网络攻防演练等10余项增值服务将惠及全体干部职工。

15564383271156363_2.jpg

如今,通过与通信运营商的战略协作,实现了31个基层单位网络资源的有效整合,不仅统一了资费、提高了带宽,而且还增加了服务。以致该公司房县管理所综合管理员常达欣喜的说道:“现在的确不一样了,通过办公宿舍网络整合后,都是光纤接入,还升级为商用50M宽带专线,不受任何时段影响,稳定且流畅,公司这事办得真好。”

下一步,鄂西北运营公司将联合通信商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真正做到察民意、解民忧、暖民心。

用情服务司乘,优化出行体验

在G4213麻安高速谷竹东段青峰收费站现场,鄂西北运营公司机电管理员胡绍波联合设备厂家正在对全线壁挂式扫码设备安装调试验收,当听到过往司乘的交口称赞时,不由的高兴说道:“这件事真是办到了司乘的心坎上,现在车辆等候时间更短了,支付更方便了,作为湖北交投鄂西北高路人的幸福感也是满满的。”

2021年11月,鄂西北运营公司在所辖十堰西、房县、张湾、郧西、竹山、溢水等6个重点站所率先试点安装了12台壁挂式扫码设备,司乘体验评价颇高。随后,该公司在做司乘问卷调查时,有98%的受访者对全面普及壁挂式扫码设备给予很大的期望。

15570086106901102_2.jpg

以“小切口”破解焦点难点,用“真行动”服务司乘一路畅行。自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鄂西北运营公司问计于民,把壁挂式扫码推广作为“暖民心”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该公司所辖十堰、襄阳境内581公里高路网沿路28个收费站,37套壁挂式扫码设备已悉数安装调试到位。在运营过程中,持有CPC卡车辆的车主出站时过车速度将大幅提高,原本20秒完成的交费过程缩短至10秒,效率提高50%,全线保畅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接下来,鄂西北运营公司监控中心正在调集人、财、物资源,推动沿路柴油发电机专项保养、加装入口超限车辆轮廓检测系统、郧十十房隧道灯维修更换等项目全面实施。该公司全员上下一条心,齐心协力办好每一件实事,用实际行动搭好司乘“连心桥”,筑牢安全保障“防护堤”,切实回应社会期盼。

用力破解难题,改善民生保障

“休息了两天,一回所,这进门口碍事的高压电杆哪去了?”收费管理员疑惑的问道。正在当班的收费员指着不远处的地方欣喜的讲道:“不知道吧,就在这两天,养护单位将院内这根10千伏输送线路的电杆移除拉走了,你看新架的高压线路建好已经通电了,这个一直困扰全所职工心结彻底解开了,以后在院内工作生活再也不用担忧了”。

15571723809755903_2.jpg

原来,横穿于鄂西北运营公司所辖G4213麻安高速谷竹西段蒋家堰管理所10千伏高压专线,是用于竹溪中峰镇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所立电杆正好位于院内进门处,杆体、线路与站所相“依”,对日常人、车、物带来潜在的安全风险。既要消除隐患,又要保障民生供给,如何做?鄂西北运营公司的实际行动给出了让职工、当地群众“双满意”的答案。

不畏难,只唯实。前几日,鄂西北运营公司把蒋家堰管理所高压线迁移作为党员干部下基层、办实事清单的重要内容。该公司领导亲自挂帅,分三次实地走访,作为负责机电保障的监控中心具体对接当地供电部门,及时进行了五次线路徒步调查,会同设计、施工、监理等多个单位反复讨论,并最终确定了最优迁移方案。

15573257888815694_2.jpg

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因涉及新线路的调整,电杆有7级之多,放线长度达3000米,最大跨度50米,为保障施工顺利开展,该公司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负责驻点督导,通过建立多部门协作机制,对施工进度、质量安全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解决。同时,提前与供电部门协商报请停电时间,优化停电应急保障方案,当14套新装金具安装完成后,有效确保了如期送电。

敢接“最烫手的山芋”、勇挑“最沉重的担子”、交出“最满意的答卷”。鄂西北运营公司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为主要抓手,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问题清单”化为“履职清单”,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着重在提升职工归属感、增加司乘幸福感上下功夫、做文章,用心用情用力察民情、办实事,善作善行善为擦亮“同道同行—幸福鄂西北”文化品牌,全身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通讯员:金伟忠、罗纲、杜小燕/摄影报道)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