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党建聚合力 共绘长沙红——清水塘社区大型义诊、慢阻肺筛查活动

2022-06-29 21:52:3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2022年6月29日,清水塘社区党委与长沙市第一医院、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结对共建“党建聚合力 共绘长沙红”大型义诊、慢阻肺筛查活动在素有红色发祥地之美誉的清水塘社区如期举行。清水塘社区党委书记汤国清表示:为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厚植为民情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要思想,提出“清医色,长沙红”的理念,充分发挥“吹哨报到”机制作用,由社区开出服务需求清单,医院接单,基金会买单,带动三甲医院的医疗资源下沉社区。

21550018814699500_5.jpg

长沙市第一医院内科二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提出“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四进要求,内科二党支部书记刘川带头到社区,为社区重病居民提供上门服务、手把手指导居民做呼吸操。党建指导员汤渝玲介绍:长沙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作为湖南省省级重点专科,积极履行社会公益职能,与清水塘社区、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爱与陪伴、呵护健康”公益项目,计划在三年时间内联动10家医疗机构、落地100个社区、组建1000名专家健康联盟、服务10000个家庭、覆盖100000人群。湖南省公益基金会项目主任张琨积极组织“红心卫士”志愿者服务队为活动助力。

21551139272167299_5.jpg

作为“树旗扎根、党建引领”的重要抓手—长沙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实现了“三个第一”:即第一家依托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院;第一家省、市医保特门互联网续方实现在线支付的医院;第一家推出“互联网+上门护理服务”的医院。“网约护士”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三甲医院居家护理的优质服务。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王东波对“吹哨报到、医地共建”、“扎根驻地、服务共联”、“组织共建、资源共享”的党建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医院将组织全院力量,把扎根社区、服务基层的活动常态化的推行下去,用心为居民服务,做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