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唐山基地参加河北省2022年子牙河流域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2022-07-11 13:44:1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7月10日上午,“河北省举行2022年子牙河流域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中国安能唐山救援基地抽调36人,救援装备12台套参加此次演练。主要承担堤防决口封堵、子堤加高、指挥所搭设等演示科目。

演习模拟了子牙流域泜河东段出现决口险情,加上连日强降雨导致河流水位高涨,决口流速快、冲击力大,封堵决口异常困难,当地救援力量和设备难以封堵。省防指调动中国安能唐山救援基地给予增援。

接到调用指令后,中国安能唐山救援基地迅速组织人员装备力量到达泜河出险位置,技术人员利用无人侦测船对决口处流速、流量等水情信息进行实时监测,水利专家根据险情制定了决口封堵方案。现场指挥部决定采取“裹头紧急抢护,双向进占立堵,块石突击合龙,粘土防渗闭气”的处置战法进行封堵。

封堵现场,装有物料的自卸车队宛如一条长长的巨龙,伴随着现场轰鸣的机械声,挖掘机、推土机和自卸车加快作业速度,巨大的块石倾泻而下,随着抛投强度的进一步增加,水流速度陡然加快。经过15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决口成功合龙,最后救援队员铺设土工膜,抛填粘土防渗闭气,决口封堵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是中国安能唐山基地参与的河北省大型综合应急演练,参演人员通过科学的处置方法,展现了中国安能救援队伍专业的救援能力。下一步,基地将加强与河北省防汛指挥部的沟通交流,完善密切协同、联动响应救援机制,全力备战主汛期。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