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喜迎二十大、爱我祖国爱我军”, 畲乡景宁开展“双拥”主题书画比赛活动

2022-07-13 22:21:1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双拥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爱我祖国爱我军”青少年书画比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擦亮“省级双拥模范县”名片。

大赛以宣传“喜迎二十大、爱我祖国爱我军”为主线,主要内容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解放军这一双拥主题,以书法、绘画为主。作品形式上:书法包括毛笔、硬笔作品;绘画作品为国画、油画、水彩画、素描等多种形式。比赛设高中组、初中组、城区小学组、乡镇小学组。作品完全由学生独立创作。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194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其中39人获一等奖,另有149人获二、三等奖或优胜奖。大赛组委会向获奖作品和作者授予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双拥创建氛围。景宁县除在校园开展青少年书画比赛活动,书写军民鱼水情外,还常态化,全面落实“12345”双拥工作领导责任制。

“1”是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各级主要领导挂帅审定双拥工作计划。 “2”是建立健全“两级”组织机构,配齐配强双拥工作领导。“3”是军政座谈会制度化、破解难题经常化、交流、沟通双拥工作常态化。“4”是把双拥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做到“四纳入”,即纳入各级党委和政府议事日程、纳入社会经济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范围、纳入文明城市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5”是推进双拥工作做到“五个到位”,即机制措施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履行职责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创新创绩到位。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景宁县党委、政府和驻景部队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坚持把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作为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把军民融合的理念和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建设全过程,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吴卫忠  洪银生)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