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舞界翘楚亲临展演 点亮少儿民族舞魂

2022-07-18 10:23:0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响应“两个先行”动员号令,助力打造“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 ”省域品牌,推进浙江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以优秀少儿舞蹈展演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浙江省舞蹈协会定于7月19日举办向阳而生——2022年浙江少儿舞蹈“未来之星”成长计划展演。7月16日上午,民族舞班的学员们在导师李美静的指导下为即将到来的展演开启特训。

李美静老师,中央民族大学青年教师,2021年度中国顶尖舞者,获得“桃李杯”、“荷花杯”、“北京市舞蹈大赛”、“华北五省舞蹈大赛”金奖三十余次,深圳卫视“起舞吧!齐舞”石榴籽舞团”三强团队队长,东方卫视“舞者”全国16强选手、金星战队4强,2019年、2021年央视中秋晚会节目领舞,2019年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式领舞。

民族舞也叫民间舞,泛指产生并流传于民间、受民俗文化制约、即兴表演但风格相对稳定、以自娱为主要功能的舞蹈形式。民族舞舞蹈优雅而具有古典美,一把扇子,一条绸带,便能舞出各式旋律。在课程开始前,李美静老师准备了小游戏,慢慢让学员们放松下来,通过欢快的音乐和舞步点燃她们学习的热情。经过李美静老师精心打磨、反复修改,练习室的小舞者们带着高昂的热情将自己全身心融入舞蹈之中,舞姿明快舒展,坚韧柔美。

通过这两天的培训,李美静老师深深感受到,这些孩子是最幸运的一帮孩子,她们在浙江,相较于其他地方来说,有更优越的条件和更丰富的资源,能够接触到很多优秀的老师们。这次活动,在帮助孩子们提高舞蹈技艺的同时,也为更多拥有舞蹈梦想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身、拓宽艺术视野的平台。

参与这次大师班的小舞者们表现得也很兴奋。几个月前,得知自己的独舞被选上有机会参加展演后,杨盼兮欣喜若狂,杨盼兮是民族舞班的一员,天生就是硬骨头的她从3岁开始学习舞蹈,一次次的下腰、劈叉,令她感到十分痛苦,但为了探索更大的舞蹈世界,她从未放弃。这次有机会上大师的特训课,她既兴奋又期待:“大师班一节课很珍贵的!更别说一个星期了!既然来了就要好好学”。

民族舞班的另外一位学员项嘉闵,起初接触舞蹈觉得既新鲜又好玩,后来随着年龄增长,练习的舞蹈难度也越来越大,以至于每次去练功房,他都觉得痛不欲生。黄豆豆老师是他舞蹈路上的目标,有朝一日,如果能达到他那样的高度,项嘉闵认为一切都值得了。他说:“经过大师的严格训练,离我的目标更近一步了,老师说,在浙江,这样的机会还会有很多,我会牢牢抓住的!”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