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小切口”破题落实为民服务“大文章”

——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用心用情用力传递交投温度

2022-07-19 16:55:09    来源:应急安全网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聚焦主业,落实主责,紧紧围绕“服务群众美好出行”这一宗旨,通过“小切口”破题,推动为民服务“大文章”落地落实,把服务留在群众心窝里、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安全送到群众心田中,以实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湖北交投人“以至善之心,行为民之实”的铮铮誓言。

夏日炎炎送清凉,为民服务显担当

“师傅,天热,吃块西瓜解解渴!”“师傅,这里有绿豆汤,过来喝一杯吧!”“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7月12日,谷城管理所志愿者们一边向过往司乘赠送西瓜和绿豆汤,一边向他们派发宣传资料普及夏季行车安全知识。

17020810037504348_2.jpg

针对夏季三伏天高温天气容易出现的人员中暑、车胎易爆等情况,沿线34个站所还配备了防暑医药包和简易修车工具,以备司乘不时之需。

看着站口卡点防疫人员在烈日炙烤下汗流浃背的样子,志愿者们为驻守卡点的“疫”线工作人员送去西瓜、绿豆汤、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志愿者们细心地将一块块西瓜、一碗碗绿豆汤送到值守人员手中,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防疫人员昼夜不停站口守护的感谢。

入夏以来,为给过往司乘送去一丝清凉,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在沿线637.14公里管段内广泛开展“心系司乘办实事、夏日炎炎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个微笑、一杯凉茶、一份西瓜送去交投人的温馨温情服务。

“身”入“心”更入基层,大事小事办实事

“你们真是太有心了,又为我们村上解决了一件实事,真的谢谢你们!”襄阳市老河口市钟寨村社区宋明杰书记动情地说道。

近日,老河口党支部组织党员下沉到驻地钟寨村,为村委送去了“爱心书柜”,协助村委解决了村民学习阵地建设的难题。

钟寨村地处老河口市仙人渡镇北部,316国道穿村而过。2022年3月,湖北省爱卫会命名钟寨村为2021年湖北省卫生村(社区)。自开展党员下沉社区工作以来,老河口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下沉到钟寨村,积极开展村组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助农帮困等助力乡村振兴帮扶活动。老河口党支部党员在下沉走访中,了解到村委准备搭建一个图书室,正为书柜问题发愁时,便将支部闲置的“爱心书柜”赠予村组。

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学史力行,动真格、出真招、见真效,深入一线 、服务村组、关注民生,主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把暧心服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沿线群众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村入户送安全,筑牢安全“防火墙”

“小朋友,我们能在池塘或者河边游泳吗?”“不能不能。”“如果看到有人溺水了怎么办呢?”“要打电话”“大声呼救附近的大人来帮忙。”

暑假期间,在武当山特区老营宫村委会东天门巷,武当山管理所的收费员们变身“防溺宣传员”,正挨家挨户忙碌的宣讲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现场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学习氛围热烈。

宣传活动中,收费员“小姐姐”亲切的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小朋友们在一起,逐条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溺水自救相关技能,一起演示了危急情况下自救、互救动作,一再提醒小朋友们不要独自或结伴到河边及陌生水域嬉戏、游泳,有效增强了辖区内孩子们自我保护远离危险的防范意识。

17022445156285750_2.jpg

今年安全生产宣传月期间,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沿线各站所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六进”活动,通过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现场讲解、解疑答惑的方式向广大村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夏季防溺水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让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形成“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大事小事身边事,“一下三民”办实事。一件件、一桩桩细小而温暧,凝聚人心的亲民爱民的实事,让“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变成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切身的问题的“连心桥”,把实事办出“高度”“深度”和“温度”。近年来,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在做好文明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延伸服务、亲情服务,用优质服务构建智慧、绿色、平安、人文、温馨大道,以实际行动展现湖北交投人的良好形象。(贺永)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