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景德镇中日陶瓷产业园项目一期厂房建设顺利完工

2022-07-29 10:46:20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报讯(通讯员:徐迎华、汪海周) 7月28日,随着最后一仓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景德镇中日陶瓷产业园项目一期厂房建设顺利完成,实现了按期交付厂家使用的工期目标。

10530569704920044_2.jpg

以陶瓷闻名中外的江西景德镇,有着千年官窑史、六百余年御窑史,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以陶瓷产业支撑千年发展的城市。随着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试验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景德镇陶瓷产业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景德镇中日陶瓷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及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设计总用地面积约106亩,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道路长约600米,总投资约2亿元,包含一栋陶瓷膜钢结构厂房、一栋大型综合厂房和办公楼及宿舍楼等单体建设, 项目设计施工工期仅仅为6个月。

项目建成后将生产AT陶瓷平板膜,这是一种高性能水处理膜,源自日本先进工业陶瓷技术,主要用于垃圾渗滤液处理、各种工业废水处理、畜牧废水处理、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预计投产后年产值约7.25亿元,达产后年纳税约6000万元,亩均税收超过30万元,可提供就业人数300余人,其中高端技术科研人才超过50人。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对促进景德镇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助力景德镇打造千亿级高科技陶瓷及下游应用产业集群。

10532773598804810_2.jpg

项目自组建以来,就面临着施工工期短、施工任务重、施工强度大“三重”困难,再加上设计方案频繁调整、地区降雨频繁、资金压力较大及新冠肺炎疫情都给工程建设增加了难度。为圆满完成建设目标任务,中国安能二局景德镇中日陶瓷产业园EPC总包项目部发挥军转央企的优势、履职尽责,组织精干力量、选派优秀管理团队及施工班组,科学组织、精细施工。春节期间,积极响应江西省“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号召,全力以赴抓生产。200多名建设者选择就地过年,充分利用春节的好时机,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

10534225604063418_2.jpg

3月份,项目工程施工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业主要求月底必须实现主体结构的封顶。当时恰逢各地疫情点状爆发,项目部党支部扛起攻坚重任,持续加强和业主、监理、设计院的沟通,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大大提升了工程建设的施工效率,与此同时,紧盯施工队伍人员少、疫情期间物资配送难的问题,主动发挥项目部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各项施工节点皆提前实现,特别是2#综合厂房提前完成楼顶钢梁吊装,为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0535778491938965_2.jpg

进入6月份,由于前期持续降雨导致施工进度有所滞后,为确保节点工期的顺利实现,项目部党支部审时度势,决定开展“大干六月份”施工活动。项目部成立了“大干六月份”劳动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及奖惩办法,广大党员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引领活动开展。各部门落实责任,对照活动要求,抓好本职工作,在 “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围绕节点工期,形成大干施工高潮,圆满完成了生产经营目标。

10541075025277962_2.jpg

下一步,项目部继续落实“履约为纲、质量为本、安全为基、效益为要”16字方针,按照业主的施工要求倒排工期,紧盯办公楼和宿舍楼的室内装修、厂房道路地面硬化,保质保量完成后续的工程施工任务,实现工程进度、质量双赢,树立中国安能良好品牌形象。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