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五峰:就环境保护税征缴工作召开公益诉讼磋商会

2022-08-05 14:20:3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  贺梦琪)8月3日上午,五峰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组织召开公益诉讼磋商会,就环境保护税征缴工作进行了诉前磋商,该县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自2018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法》正式施行后,原环境保护费(排污费)改税,统一由税务部门征收,但部分企业因不了解这一新税种至今未主动申报环境保护税。为此,五峰县检察院专门部署开展了环境保护税专项检察公益诉讼监督活动。

14220139153181832_5.jpg

税务部门参会人员表示,环境保护税对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马上落实环境保护税的征缴,并及时反馈落实与整改情况。同时,将积极主动与其他行政机关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准确掌握排污企业动态,以便依法及时征收税款。

下一步,五峰县检察院将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引领下,继续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引导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充分发挥环境保护税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功能,携手共护五峰的绿水青山。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